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聲夢奇緣(August Rush)

剛看完《August Rush》的試片回來,總括來說都算是一套不俗的音樂電影。
電影講述女主角Lyla是位美麗又有才氣的大提琴家,
在一個意外場合她遇見了充滿魅力又不羈的吉他手Louis
相異的成長背景讓他們無法長相廝守,被迫分開後,

Lyla卻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之後,Lyla與父親在一次的爭執中跑出街上並發生車禍,
她以為自己的小孩從此就一命嗚呼,卻沒想到她的父親竟偷偷將這個嬰兒送進了孤兒院。

在孤兒院長大的Evan轉眼就長到11歲,他對音樂的觸覺很強,
常把身邊的風聲、草聲、鳥叫蟲鳴幻想成一段段優美樂章,
雖然社工人員多年來都想幫他找一個寄養家庭,
可是他心中卻一直深信自己的父母一定正在某處找尋他,
他認為他們將來定必會一家團圓。

堅信一定能找到父母的Evan,最終決定逃離育幼院,
還在街上碰上了一位名叫Maxwell的街頭藝人,Maxwell發掘了Evan的音樂天份,
並成功燃點起
Evan在紐約中央公園對著四萬多名觀眾面前表現的宏大理想,
他還是堅信自己的音樂,有天將會牽引他找出失散多年的父母……
 「我相信音樂是某些人心目中的童話故事。我之所以聽到它是來自我的父母,
也許他們就是這樣相遇的,也許有天他們會因為這樣而找到我……」 Evan說。
這部戲的劇情其實相當普通,但卻足以令人深深感動,
尤其是
Evan於故事結尾與父母在《紐約中央公園》相遇的那一幕,
雖然導演到最後並沒有交代到他們到底有沒有相認,
只是在三個人的眼神互相交流之後便起字幕……
不過我覺得這種略帶留白的結局編排,反而就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至於在整部電影中最感動我的
當然還是音樂吧 Because……I love music

演員方面,女主角Keri Russell的表演高雅脫俗十分出色,
相反男主角Jonathan Rhys Meyers就依舊木獨,歌喉亦麻麻,
而大配角Robin Williams所飾演的奸角就盡顯其出色演技,極之搶戲 
此外,在戲中飾演音樂神童EvanFreddie Highmore就表演稱職 
除了以上四位要角之外我自己亦頗喜歡那位飾演Arthur的黑人小朋友,
我認為這個小鬼在戲中表現出色之餘唱歌還真動聽呢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都是非常熱愛音樂的話,那麼我就誠意向大家推介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