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快樂歌喉戰》

新一輯的《快樂星期天》真是十分好看,令我又再一次迷上這個節目。
新主持蔡康永的表現非常好,既自然流暢又風趣幽默,
而在臨場反應及跟來賓的互動上亦處理得很不錯,
真不愧是得過《金鐘獎》的一級主持人呢!

現時的節目形式感覺上有點像以前的《藝能歌喉戰》,
一眾參賽者都必需分別打倒不同級別的把關者,
才能有機會挑戰最強的大魔王和贏走最後的獎金。

參賽者當中,有的是歌壇新星,有的是綜藝咖,有的是久未露面的一碟歌手,
有的是老牌演員,還有一些是學生 、工務員和幕後人員……
而負責把關的關主亦絕非等閒之輩,要成功闖關可謂絕不容易。
在眾多位關主之中,較為易闖的我想應該是張克帆和一眾快樂幫成員,
我這樣說並不是質疑他們的程度,只是有部分關主的威力的確是太強橫了!
例如是當年「東方快車」的主唱姚可傑和「盲人歌王」蕭煌奇,
前者極具爆發力的高音令我印象難忘,而後者用生命唱歌的態度則讓人感動不已。

在此我特別想提一提一位年輕關主,他就是來自快樂幫的卓義峰,
這位「丐幫幫主」雖然經驗尚淺,論實力可能還未能與一眾前輩們相提並論,
不過他那震憾人心又充滿力量的歌聲就深深吸引著我,
我相信假與時日,這小子一定會變得更厲害的!我熱切的期待著……

而能夠在本節目擔任大魔王的,必然都是一等一的絕頂高手啦!
除了實力派唱將李聖傑之外,潘越雲的出現,亦頓時令整個節目提升至另一個級別。
這位樂壇前輩當年可是紅透半邊天的民歌天后,也是80年代台灣流行音樂的代表人物,
隨著年紀漸長,這位天后的唱功和聲音狀態早已不復當年之勇,
但儘管如此,她的歌聲仍舊都是那麼雋永動聽。

參賽者方面,暫時令我留下最深印象的……
是那個公務員高頎,因為他的高音簡直是難聽到爆!
基本上他從頭到尾都只是用一些刺耳的假音來裝神弄鬼,每首歌都唱得好像喊驚一樣!
唉~高先生,我拜托你以後真的不要再出現了!就當是為了我們觀眾的耳朵著想吧!好嗎?

新形式的《快樂》轉眼間已經進行到第三週,當中就以前幾天播出的那一集最為精彩。
一眾實力派唱將聚守一堂,還有一位久未露面的女唱將再度重現於樂迷眼前……
她就是「感應」的原唱人林凡,其實早在多年前我已經很欣賞林凡的歌聲,
尤其是當年她與鄭中基合唱的那首「想念你的愛」,真的是一首極具水準的好歌。

此外,今集還有「再世張雨生」楊培安來當把關的關主,
這次他為觀眾帶來跨世代搖滾鉅作「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實在令人聽得相當過癮!
那當然,由林凡演唱的Carpenters經典金曲「Close To You」,又是讓人聽出耳油。

至於把守最低金額的那個關主宋新妮就真是把我笑死了!
我深信她本身的歌藝應該不是那麼差的,
怪就怪她竟然不知死活選了張惠妹的「三天三夜」來唱,
那最後結果肯定是出醜當場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若要數今集最令人驚喜的一位來賓,
我就會選擇擔任大魔王的康康,真的沒想過他會來《快樂》呢!
也許有許多人會認為康康的歌唱實力好像都沒有之前幾位大魔王來得那麼強大,
但我自己就覺得,康康唱歌時那份細膩入微的情感,
又是非楊培安和林凡等人所能做到的,像今次他在節目上現場演繹的那首「圓夢」,
那種強烈的感染力,完全直搗我的內心深處。

未來數集我還是會繼續追看的!
希望他們有天可以找「華人第一男聲」林志炫來擔任大魔王,
實行將參賽者們殺個片甲不留!嘿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