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康康《灰色.續曲》聽後感

康康上年的一張《灰色調》深深觸動了我……
專輯內的主打「離開了」到今天仍是唱機裏面最常播放的歌,
「自言自語」就依然是每次到K房都必點的一首飲歌。

至於今次這張專輯《灰色.續曲》就是《灰色調》的續集,
在風格上仍是偏向沉鬱。起初我對這張唱片的期望其實並不大!
心想……應該又是一些與上一張專輯風格差不多的東西吧!
不過,將整張專輯細聽多遍之後……
我發現原來這張《灰色.續曲》跟我之前所想的真是完全不一樣!
這次所探討的不是只有愛情,還有友情、親情和人生等等……

以下這些歌給我的印象是最深的……
【悟】
全首歌都是用獨白來表達,訴說北野武與他母親的一段往事……
說北野武的母親以前每天都總是會不停的向北野武伸手要錢!
就這樣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直至他的母親告別人世……
臨終前她就給了北野武一封信,然後北野武打開信一看……
發現她的母親原來把所有的錢都儲下來放在存摺裏。
雖不知道歌中的故事是虛構還是真實,不過就還是讓人非常感動。

【一拜天地】
整首歌給我的感覺有點像以前《聊齋》系列的那些歌曲……
曲式很悲,旋律感人
又帶有一點中國風的味道!
歌詞是講一段前世今生的愛情故事康康的演繹細膩入微,讓人動容不已。
【惜別】
這首歌的原唱是張艾嘉小姐,旋律中充滿深情及離情,並且帶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康康的詮釋內斂而動人,將歌中那份離愁的傷感與無奈表露無遺。
有趣的曲風配上康康詼諧的演繹,是全碟唯一一首比較輕鬆逗趣的作品。
【李四的歌】
很喜歡歌中的一段歌詞
…… 
「我不哭並不是不悲傷   只因為你在我身旁 」
是一個爸爸對他的孩子說的。

【續曲】
真的沒有想過康康可以把這種輕快的爵士樂唱得那麼好!

康康曾在自己的部落格說:
「情歌就是要悲到底,讓人聽了想噴淚;
快樂的歌就要怪到底,讓人聽了笑到流淚!這就是我的品牌。」

康哥,恭喜你成功了!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介紹^^(我去試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