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2007回顧(電影篇)

 
因為工作關係,本人可謂看盡好爛電影……

2007年我最喜愛的電影十大

第一位 - 神探(Mad Detective
 
第二位 - 色‧戒(Lust, Caution)
 
位 - 密陽(Secret Sunshine)
第四位 - 波叔出城(Borat
 
第五位 - 門徒(Protégé)
第六位 - 愛.誘.罪(Atonement
位 - 巴別塔(Babel
位 - 玩命·飛車·殺人狂Death Proof
位 - 血鑽(Blood Diamond) 
第十位 - 盲山(Blind Mountain)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男主角 - 梁朝偉(色‧戒)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女主角 - 斯琴高娃(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男配角 - 劉德華(門徒)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女配角 - 毛舜筠(老港正傳)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新演員 - 湯唯(色‧戒)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劇本 - 韋家輝、歐健兒(神探)

 2007年我心目中的華語片最佳導演 - 李安(色‧戒)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男主角 - Ulrich Mühe(竊聽者)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女主角 - Helen Mirren(英女皇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男配角 - Hal Holbrook(浪蕩天涯)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女配角 - Tilda Swinton(敵對同謀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新演員 - Saoirse Ronan(愛.誘.罪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原著劇本 - Guillermo Arriaga(巴別塔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改篇劇本 - Christopher Hampton(愛.誘.罪
 2007年我心目中的外語片最佳導演 -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巴別塔
 2007年之遺珠電影大發現 - 神秘失蹤(The Vanishing
2007年可以說是港片抬頭的一年,
《神探》、《門徒》、《跟蹤破事兒》、《出埃及記》、《野‧良犬》、
《C+偵探》《老港正傳》、《每當變幻時》、《性工作者十日談》……
每一套都拍得甚有水準,絕不比一眾外語片輸蝕,
希望大家以後都可以繼續支持一些有誠意的香港電影啦!~

2008年電影推介
又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讓我有機會能夠搶先欣賞到幾齣將會在今年上映的新片,
除了之前向大家推介過的《August Rush》之外我認為以下這三部電影也是很值得推介給各位的。

魔法奇緣(Enchanted)
由童話故事玩到現實世界,十分抵死過癮!~

犯罪帝國(American Gangster
兩大Oscar影帝火拼連場,劇力萬鈞,霸氣盡現!~

藍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
王家衛新作,故事結構出奇地完整對白依舊令人印象深刻,
整部戲的配樂非常動聽,相當有feel!~
演員方面Norah Jones很有味道Rachel Weisz很有魅力,
Natalie Portman好美Jude Law超型David Strathairn超好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齣電影其實還是小弟入行以來的第一套「作品」,
由執、駁、入到上片放映全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一手包辦,
所以這部《My Blueberry Nights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別具意義。

2008年期待電影
  
長江7號(CJ7)
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玩具掌門人(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傳奇女王伊利沙伯:黃金盛世(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6 則留言:

  1. 認同,《門徒》的確是去年其中一齣佳作。

    回覆刪除
  2. 我對"爾冬陞"的作品一向有信心!~

    回覆刪除
  3. 絕對是,從之前《新不了情》、《色情男女》、《旺角黑夜》等都是佳作。他作品中,我最失望卻是《早熟》、《真心話》及《忘不了》,太過教育電影了。

    回覆刪除
  4. 海倫美蘭「女皇」上身。

    回覆刪除
  5. 毛姐在「老港」的演出真的確是感人....

    回覆刪除
  6. 神探真係神作,我覺得係劉青雲從影以嚟嘅最佳演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