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是在說我嗎? - 乜都得先生(Yes Man)

最近有很多東西想寫,
所以我想趁自己動力還尚算充足的時候趕快把它一一寫出來,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完全寫不出東西,
是近幾個月才重新養成寫作的習慣。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寫那麼多文章來幹什麼,
但偶然用文字舒發一下情緒和動動腦筋,亦不失為是好事一件。
剛才我看了很多部電影,比平日在公司工作時還要多,
而這部由Jim Carrey主演的《乜都得先生》,其實早已存放在我的電腦多時。
作為Jim Carrey的忠實影迷,他的電影我差不多每齣都能夠倒背如流,
說句老實話,我愛看占爺電影的程度,比起星爺可能還要高出一倍以上。
近年,相信誰都看得到占爺是很想嘗試轉型的,
無奈的是,轉型後的占基利,所拍的電影大部分都不太賣座,
不過,身為占迷的我反而就十分喜歡他在轉型後的多部作品,
像是《無痛失戀》、《忘我奇緣》、《娛人先生》,
以及我最愛的《The Truman Show》。
至於今次這套《Yes Man》則有點像他早年的一些怪誕作品,
都是那種輕輕鬆鬆,悶場不多,笑位非常密集,題材又簡單易明的瘋狂喜劇,
而相比起占爺以往的瘋狂作品,這部《Yes Man》除了娛樂性豐富之外,
還成功帶出了一些人生道理出來,令人可以在笑中反思,
因此,即使剛才已將整齣戲看了一遍,我還是照樣會買DVD回家收藏,
我想如無意外的話,這套《Yes Man》將必定能入圍本人的「2009年最愛電影」TOP 10。
在一堆密集笑位當中……
我最喜歡的是Carl和Allison以哈利波特的造型參加舞會,
還有那一群絕不Say No的「Yes信徒」,
那班傻佬為了遵守承諾,竟然願意將身上的衫褲鞋襪全都剝光並捐給Carl,
於是就個個都光著身子,看到這一幕,真是把我笑得面都抽筋了!
此外,Carl用歌聲救人和把Allison的頭包著帶她去避雨的那兩場戲,
又是戲中一些會讓人會心微笑的感人情節。
故事看似很簡單,卻是不少都市人(包括我)的現實寫照…….
繁忙的工作堆積如山,叫人喘不過氣,當有空閒時間,
最大的心願或許是想好好睡一覺,朋友打來邀約,
我們總是會想出一大堆藉口把約會通通推掉。
或者有一些人會認為,這種沉悶的生活實在是太消極,
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權選擇對與否的!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吧!近年老媽最常跟我說的話……
就是:「仔~份工咁困身,你辛苦咗咁耐不如辭工抖下啦!
得閒咪同女朋友四周圍去玩下放鬆下囉!」但我是家中獨子,
多年來早已習慣獨自肩負起家裡面的經濟重擔,故此,不論老媽怎勸我,
到最後我還是會放棄辭工的念頭,雖然近日我經已算是有所改變,
會像以前一樣主動打電話給朋友聊聊天或是約他們出來喝喝東西,
但明顯地就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懂得享受聚會中的快樂氣氛。
現在約朋友出來聊天,內容大多數都是訴苦多於分享,
尤其是毛和采兒相繼離開後,我的苦水就更多,
種種原因加起來,我就寧願選擇獨個面對,也不想將自己的負面情緒帶給其他人。
整齣戲我給它75分,很想給它再高的分數,
但我覺得這齣戲在整體上始終還是存有不少瑕疵,
首先是主角的心態轉變也未免來得太突然了吧!
我認為若果可以多加幾幕去描述他轉變的過程,
那麼整個故事一定會比現時更為完整。
另外,此片的結局亦略嫌有點落雨收柴趕收工,
因而給人有一種「到喉唔到肺」的感覺。
看完這齣電影,我的心態仍是沒有太大改變,
我還是喜歡做回自己,不想刻意去改變現狀,
那當然我就總不能經常像以前那樣神龍見首不見尾。
除此之外,這齣戲給我的最大反思,還是……
「不如真的辭工,然後盡情去狂歡一段時間吧!」
「Yes」or 「No」?I Dont Know……

1 則留言:

  1. 他與Kate Winslet演的~無痛失戀,是我最愛看的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