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星期二

我們的月老

昨日與女友共聚晚餐時從她口中得知,原來撮合我倆認識的月老已於一個月前離世,內心感到一陣難過,隨後獨自於街上漫步了半個小時,回想起2019年後因彼此想法差異開始跟這位長輩漸行漸遠,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人生中往往充滿很多難以啟齒之處,例如當年我也不是在社交平台上經常表態的人,況且,熟悉我的友人都清楚我一向不太喜歡大陸文化,亦從來未有補領回鄉卡的打算,並一路保持著思想自由、互不相干的客觀態度,而當日看著多位朋友為了各自的政治立場選擇跟我割席,對此我只有暗嘆一聲無可奈何。
話說回來,在我的交際圈子裏面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那些對我恩重如山、關懷備至的人,絕大部分都是立場偏藍;而那些與我關係最為親密、志趣相投的好友,則有許多都是曼聯球迷,有時候,世事就是如此玄妙。
然而,回顧過去,不免還是會有些許感傷,尤其是想到我和另一半一直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更進一步,只能一再等待,如今我的父親和她的父親均相繼離世,甚至連我們之間的媒人也跟著逝去。
卿姐,您對我的恩情其實我都有銘記在心,只是苦無適當的時機表達出來。希望您在另一個地方能夠獲得您所渴望的快樂,從此遠離病痛,祝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