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星期四

你無法左右環境,但可以改變心情

最近,我對上述這段文字深有同感,並將其道理付諸實踐。
接連舉辦的首映會、包場、謝票場以及眾多海外直播Live Show使我排程滿檔,忙得不可開交,因此要等到現在才有空寫寫文章。
在職場上遇到過河拆橋的人是相當普遍的社會現象,坦白說,自答應接手這個團隊以來,一直都尚算風平浪靜,熬到今天才出現裂痕已屬難能可貴,只是沒想到,當日曾一手提拔的後輩居然會不顧情面對自己說出如此難聽的話語,然而,我僅花了一晚時間來消化整件事便重新出發,睡醒後還去了壽司郎大快朵頤一番。
共事超過6年,更曾經視對方為公司內最要好的伙伴,如今因為各種原因漸行漸遠,內心難免會有些許感傷,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團隊中的其他同事及幾位高層在得知情況後都選擇毫不猶豫地站在我這邊,頓時令我感受到無比的窩心和溫暖。


其實,世間上仍不乏一些重情重義的年輕人,像有位為放映部服務接近兩年的火爆青年,一個在旁人眼中完全不懂世故的死𡃁仔,待我卻是始終如一的義無反顧,倘若一同擔任早班,我們通常會在完成工作後共進早餐,閒暇之餘也會相約已離職的舊隊友聚餐敘舊。

除此之外,他亦改變了我不少飲食習慣,例如是一大清早吃碗雲吞麵/魚蛋河/牛丸米作第一餐,或是在沙嗲牛麵上下幾滴辣椒油來調味。


這幾年經歷過許多生離死別,包括我的老爸、姨媽、愛貓CoCo/女朋友的父親、大嫂/撮合我倆的‘’媒人‘’、在台北認識的故友凱捷,還有前陣子被發現倒斃於家中浴室,一位年約44歲的戲院同事,他們的離世均讓我深切體會到世事無常的無奈。「想做的事趕快做,想見的人馬上見」也逐漸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When you have no light to guide you~And no one to walk beside you~I will come to you~Oh, I will come to you~When the night is dark and stormy~You won't have to reach out for me~I will come to you~Oh, I will come to you~
適逢‘’大婆‘’華Dee牛一,我就帶他到「本土NO.1黃店」焱丸水產吃個夠本,能夠持續保持食物品質,務求做到精益求精,難怪此處總是高朋滿座,賓客盈門。
時令日本生蠔肉質細嫩,飽滿肥美,且帶有濃郁的海水味。
口感爽脆的活赤貝,甘甜黏糯的赤海老,令人回味無窮。
最強佐酒小食三寶:烏賊磯燒、枝豆、炸雞軟骨
飲飽食醉再去THE MATCHA TOKYO來一杯$68的抹茶特濃咖啡啫喱芭菲做飯後甜品,奢侈歸奢侈,卻絕對值回票價。
即使結伴出遊多少次都依然能繼續“Friend過打Band”的知心老友,並一直在你旁邊擔任遮風擋雨的重要角色,只要一個電話便即時隨傳隨到不囉嗦,有時候,男人之間的友誼就是那麼簡單。
為大婆慶生要緊,間中也要抽空陪二奶到處覓食,好讓三方關係取得平衡。
以前常聽說馬鞍山是「美食沙漠之首」,但隨著各式各樣的特色餐廳及多間日式連鎖店如SushiroSukiya一風堂陸續進駐,已使該稱號徹底不復存在。
上星期特地到石門陳根記重拾舊夢,卻發現裏面的東西水準全部都大不如前,看著門外依舊大排長龍,實在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脫離新界區,我和姑姑最愛就是去位於佐敦寧波街23號的新興棧吃田雞粥,另加招牌炒麵 & 爽滑魚皮。
吃完粥順道移步到佳佳甜品來一碗紅豆沙拼芝麻糊,這才夠完滿。
赴北愛前做足準備,前幾晚終於把【Derry Girl】全三季 (共19集) 再複習一遍,並仔細記下了劇中的多個景點。
儘管先前在「Derry Girl Fans Group」看到有網友表示酒吧外牆的油畫將快被拆除,但仍無損我前往當地遊歷的興致。
出發前還有甚麼需要預備?不如先燙個靚髮,就當是破舊立新,同時也可為身在英國的好友帶來些驚喜!哈哈~
嘩~看看這四連拍,左上角那張明顯修很大呢!簡直是世紀大騙案!
嘿嘿~何謂完美可愛正宗四連拍?讓Latte來親自示範給大家瞧瞧!
Indie公主渾然天成的厭世四連拍,各位哥哥姐姐又覺得怎麼樣?
喂喂喂~我都快睡著了你還在說!本小姐夠鐘開飯啦!吼喵~是咪想死啊?
嗯嗯~家姐永遠是對的!小妹萬分認同她的說話!喵~
OK~OK~奴才遵命!下班後立即去超市入倉!
每次出外旅遊前首先要做的,當然是安頓好家裏兩位主子,除了預備充足的貓糧、貓砂、罐罐,還必須將每日的照顧流程表傳給媽媽或女友,這樣才可以讓我飛得安心又放心。


吓~爸爸今次又想飛去哪?無論身處何地,都千萬要記得買多點手信回家給我慢慢嘆喎!好啦!不用擔心我!喵~

話說回來,Indie的命運真稱得上係多災多難,曾不幸成了某班無良份子的繁殖工具,再三番四次遭人惡意遺棄,難得找到一個五星級的家,沒多久就染上風寒還發高燒,之後康復不到兩週全身又長滿蝨子,幾經辛苦捱過重重難關,希望她從此能過上些較為優渥的生活,而我亦會堅持在各自臨睡前多加交流,盡可能讓她獲得一定程度的安全感。
待11月歐洲之旅完畢,我便會馬不停蹄帶著姑姑往福岡盡情的吃喝玩樂,趁日元現時仍是5.2算,都是時候要唱點Yen傍身。
剛才與一名相識將近20年的好姊妹共聚晚餐後突然心血來潮到海濱長廊來回慢走一圈,感覺相當舒暢又出了一身汗,我想,還是就此停筆回去沐浴就寢吧!
長氣鬼快上床陪我睡好嗎?拜託不要再滿口牢騷了!You~Shut Up~Go!Now!Meow~

14 則留言:

  1. Happy a nice trip,Indie同Latte一定會好掛住你

    回覆刪除
  2. 迪哥,睇住你呢幾年明顯對好多嘢睇化咗好多👍
    職場反骨仔到處都係,時時都有,呢D人通常最後都係會自己仆街死👎

    MC好明顯墊咗幾個鞋墊上去啦,史塔肥真人望落索唔索?

    回覆刪除
  3. 我僅花了一晚時間來消化整件事便重新出發,你真犀利,等你11月歐洲之旅遊記﹗

    回覆刪除
  4. 100分稱職的貓奴,值得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卿姐,希望佢安息🙏🏻

    Jane
    17/10/2024

    回覆刪除
  6. 我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吳君如一定有提名,張錦程有亮點但戲份不足以提名男配。

    回覆刪除
  7. 《我談的那場戀愛》講的明明是網騙,但主題曲竟然名為「筆友」,現今的「網友」與舊日的「筆友」,縱使有很大的分別,但有一共通點 ! 在寂寞孤獨的人生,也只是想談一場戀愛,可以去愛及被愛…….喜歡這數句歌詞 :
    「願你安好 願我也安好 ……
    晶片自製記憶 幻覺變得親暱
    當進入某角色 尋找鏡內去慰藉
    在某合照中 源頭尋軌跡
    霧裡望鏡花 荼蘼藏水滴
    沒有實相的 信就有
    夢裡對望過的 又碰到….. 」

    回覆刪除
  8. 件利記外套好搶眼!!🤘

    回覆刪除
  9. 好羨慕你見到MC真人!!
    個小新公仔好cute呀,睇埋你電完頭髮張相,個感覺好match🤣
    Latte同Indie都好得人鍾意,佢哋感情係咪越嚟越好呀??

    回覆刪除
  10. 肥妹而家唔知幾happy😌
    四連拍得右面兩張相係你,左邊兩個乜水?😂

    回覆刪除
  11. 佩服大哥可以睇得咁開,不過知你一向都身經百戰
    我喺公司直頭一個同事都熟唔到,日日做得好唔開心,死頂咗成年都覺得自己算係咁

    回覆刪除
  12. 卿卿一路好走,你股氣場咁勁,喺公司應該冇人咁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