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星期三

選擇堅強

對於我來說,2021無疑是一個充滿著變化、動盪與不安的年份,愛貓CoCo的離世、反覆無常的怪病,曾讓我一度深陷無盡的哀痛黑洞之中。經歷過多次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我早就深深體會到何謂“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可是當厄運再度降臨時,那一份揮之不去的無力感,就仍是叫人寸步難行⋯⋯

默默把眼淚擦乾,並靠著一些簡單的裝飾和盆栽植物一步步走出喪貓陰霾回到正常生活。在這段日子裡,爸媽兩人像是以身教的形式告訴我,時間的力量終究是可以淡化一切的情感。只是在現階段,要我忘記一個長伴身旁的心靈夥伴,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昏迷將近100日,在上年7月的一篇文章提及過那位不幸患上腦中風的多年舊友終於甦醒過來,看到他手腳癱瘓,雙目呆滯躺在床上的相片,一陣莫名的心酸瞬即湧上心頭,亦深知這種狀況絕非一句“加油”便能輕鬆帶過,事到如今,能否突破難關重獲新生,相信就只有靠他自己。
前陣子又收到一位摯友從獄中寄來的一封信,內容主要是跟我交代他將會放棄上訴承認多條控罪,又再三提到我與“大嫂”於上年10月所贈予的“私飯之恩”,字裡行間盡是感激之情。看畢全信,著實寫不出“新年快樂”這四個字,在回信時除了送上一聲保重之外,重點都是想讓他知道,不管他認不認罪,最終所判的刑期是多少,就算他有天失去所有東西,都還有我這個好兄弟在外面守候著,並祈望我們有天仍能坐下來再喝一杯。看著這位把我視如親弟的“好哥哥”在某年送給我的一份生日禮物,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工作方面,我在2020年3月曾寫道:「踏入2019年,我的躁鬱和眼疾問題一天比一天嚴重,脾氣就變得越來越古怪,更漸漸影響到自身的人際關係,尤其是在職場上。我開始很抗拒跟不同部門的同事打交道,一看見他們群在一起聊天我就會感到極不自在。也許是我身上無時無刻都散發著一陣厭世的氣味,所以周邊的人都對我敬而遠之,但我必須承認,在這間公司裡就還是有不少心地善良的人存在。」約五個月前,這幾位心地善良的小妹妹就因各種私人理由而先後離職,再一次感謝妳們特意買來的散水飲品及布丁,Good Luck & Take Care Of Yourself~
自從正式接管放映部之後便一直忙得不可開交,幸得一班聽教聽話的年輕小伙子伴隨左右,眼看團隊漸漸成形,與此同時,該死的Covid-19又再死灰復燃,還帶著一位新朋友Omicron跟全世界Say Hello,受疫情影響,本港各地的戲院將會持續關閉至2月17日,意味著今年的賀歲檔期將面臨泡湯的命運。另一邊廂,不少原定安排上映的中外猛片亦急需煞停,在停場這段期間,我一方面要忙著跟纏繞多時的銀屑病搏鬥,腦海裡還不斷思考著一個問題⋯⋯
近幾年我都在學習如何跟一些慘痛的往事說聲道別,來到2022年,我給自己設下的課題是:不要隨便原諒別人。
以往,我每天都在努力去演好一個角色,就是站在各人身邊的義氣仔女,然而,現實卻一再告誡我,原來我只是一卷用完即棄的衛生紙,還經常會被人反咬一口。當“背叛”這個議題在你的生命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你就要學會接受現實及重新調整你的定位,切勿再重滔覆轍。因為,只有真正具有同理心的人才會處處顧及別人感受並不停責怪自己在各方面做得不夠妥善,這一點,那班壞事做盡,心腸歹毒的仆街倒是不會,所以才活得自在。
告別那些沒意義的應酬,和數位把我當作傻瓜的家人朋友徹底斬纜,還要下定決心跟一堆存放已久的舊物來個終極斷捨離,例如是這個由前度贈送的龍紋身打火機⋯⋯
年少時期穿過的長短袖T-Shirt及狐狸連帽衛衣,相當的重口味。
八年前買的舊銀包,能保存到現在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征戰近五個年頭,這雙從東京買回來,每天陪我日曬雨淋的Adidas限量版漆皮波鞋終告退役,在此為你默哀一分鐘。
四個月前將這堆愛國歌手唱片系列通通放出去,成交價為700元正。
王虹 × 崔健,一無所有 × 血染的風采,令人難以忘懷的六四之歌,臨別前,就幫它們來個世紀大合照吧!
從小便習慣與各類痛症同行,當同學正在享受校園生活時,我就忙於處理家庭債務,終日奔波勞碌;當各人在社會打拼時,我卻要費盡心力跟病魔進行多場痛苦萬分的攻防戰。這些年來,我像在一場醒不了的惡夢中翻來覆去,春夏秋冬,各有苦況。曾幾何時,我也想如正常人一樣成家立業,並渴望與另一半孕育出一對像小新、小葵這樣可愛的活寶貝,不過一想到我的孩子將來有可能會遺傳到我們家族的任何一項垃圾基因,此念頭便會立即打消。
那些年當慣人家的情緒治療師卻能醫不自醫,亦不肯接受朋友們的幫忙。其實有時候,不是大家不想幫你,而是根本沒人救得了你,三年前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名為《我要活下去》,無意中就給幾位好久不見的舊同學、舊同事看到,並紛紛前來關心問候,對此我非常感動,但另一方面又不想為他人製造麻煩,於是便決定靜靜的躲起來,更刻意與世隔絕接近一年多。
「不用浪費金錢舉行喪禮,務必要把我的屍體燒成灰燼,然後找一個無人的地方將它們撒在空中,莫悼念,勿掛心,閒時只需記著我逗人歡笑的每一幕畫面便可。」前幾天中二病發作,就連遺願都寫好了,下一步就跟你們一堆病菌在Deadline前來個終極一戰,假若輸了這一仗,大不了就送我下去見閻羅王!
說句真心話,我當然不願意就此Game Over,他日亦不想被套上“終年40”的名號,我才活到38,尚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未做,也很想碰碰擺放在大櫃裡的CD和玩具,但一看到身上每一吋溶溶爛爛的肌膚以及因病而脫落的每一根髮絲,我就無法提起精神盡情玩樂。
真的很懷念跟每一位好朋友、好同事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若果可以的話,真想和大家永遠聚在一起談天說笑。
華Dee,未來我仍能為你送上多份生日Lego,直到有一方老死為止嗎?
爸爸、媽媽,但願我還有機會用餘生繼續孝順您們,愛您們。
至於姑姑,我只想對她說一萬句抱歉,我想,若沒有遇上我,像她這類傳統女子應該早已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
十八年的青春歲月轉眼過去,有緣遇上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還懂得修補皮帶、整理門鎖和弄得一枱九大簋的絕種好女人,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願我能好好珍惜這份情,並與您走到天涯海角。
本博客的讀者人次及瀏覽數目篇篇不同,大概由幾千至十幾萬不等,所寫的兩萬字長文試過被歌手李克勤於某電台節目上點名提及,還有幸透過一班台灣炫友大力推廣而邀得“華語樂壇無冕歌王”林志炫親臨寒舍,面對這一畝人氣飄忽的田地,個人的想法是:不論人數多寡都無損我分享東西的雅興,曾有多位好友建議我開設Facebook專頁或是IG等潮流玩意,但自問文筆差劣兼且組織力甚弱,亦十分抗拒捲入定期“交課”、為寫而寫的漩渦內,由2005年寫到2022年,從MSN日誌、Yahoo Blog到Blogger,在十七年的Blog壇生涯裡,我就只發表過300多篇文章,還常被一位多嘴網友戲稱為“Blog界富奸”,此情況於今年會有所改善嗎?還是兩篇作罷再創新低?
找了N年的絕版唱片,大碟名稱正好代表著我此時此刻的心情。風停了,夢碎了,一顆淚,在血中飄,人走了,我卻倒下,光明也就在我哭泣中逃掉,當靈魂迷失在蒼涼的天和地,還有最後的堅強在支撐我身體,所有停下的風,所有破碎的夢,都奔向了我的懷中對我說:「要加油,這是我現時唯一能夠做的。」
早在上個月頭就跟公司申請了暫時停薪留職至戲院重開,希望藉著這次小休使到我的身心可以盡快恢復健康。
在停筆前亦衷心祝願各Blog友於2022一整年能一同度過難關,並且百毒不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