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

沒有你的日子

終於幫CoCo佈置好他的小靈堂,不過這個只是初步設計,未來我還會想辦法把它弄得更漂亮。
一轉眼CoCo就離開了我們接近一個月,爸媽兩個畢竟活到這把年紀,不消一會,他們便完全走出陰霾回到正常生活,證明了時間的力量終究是可以淡化一切的情感。至於我呢?就仍是深陷於無盡的哀痛黑洞當中⋯⋯
回想起葬禮當日,我一個人來到善終公司,在進行火化儀式之前,我坐在房裡跟CoCo說了約半小時的傻話,哼了他生前最愛聽我唱的歌,又播了呂方的首本名曲〈痴戀〉給他聽。這兒的工作人員很專業,把我的伙伴打理得十分整潔,給CoCo送上最後的吻別,我就親自按下火化的按鈕,並在心底裡暗自跟他說了一聲:如果你下輩子還記得我的話,來世不管化成什麼都一定要來找我。
時至今日,CoCo依然會經常出現在我的夢境裡頭,但我就不會刻意去逃避這一幕接一幕的“互動畫面”,反而會更多想他,還要狠狠的想。
話說回來,就算是四年前被眾多位親人輪流背叛,我都好像沒有像這一次哭得那麼慘,在這段日子裡,我似是要把儲備多年的眼淚一次清乾,只要一聽到某幾首歌曲便會立刻淚流滿面,其中Eric Clapton的〈Tears In Heaven〉、姜育恆的〈愛我〉以及徐佳瑩的〈記得帶走〉所帶來的威力肯定是最巨大的⋯⋯


隨著年歲增長,有些歌曲在你心目中的位置亦會跟著你所經歷的人與事而不斷上升。現在,每當聽到「只是當我因善良而快活~你的善良不應該讓人難過~聽我說你並沒有錯~不應該那麼痛~不應該要痛~」這幾句歌詞,我的心靈便會瞬間得到安慰,真的要非常感謝徐佳瑩用心創作出一首那麼治癒的作品,貴為第29屆的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這位才華洋溢的音樂精靈果真是華語樂壇一顆不可或缺的閃亮鑽石。


提到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新一屆歌后魏如萱於2019年推出的大碟《藏著並不等於遺忘》也是近年一張不可多得的國語專輯。

假若來個時光倒流,並再度重啟本人的年度回顧系列,我想我便會毫不猶豫地將上面這三張唱片列入我最喜愛的2019國語專輯/粵語專輯/重唱專輯榜單首位。


哪一首歌會是我最喜愛的2019華語歌曲?這還用問嗎?當然是由方皓玟一手包辦曲/詞/主唱的〈人話〉!

其實早在2011年,我就有介紹過方皓玟的音樂給各Blog友認識,還會定時follow她的歌。我一直都好想擁有一張屬於方皓玟的實體album,無奈她這幾年推出的不是一些3吋single和大黑膠,便是弄得像個降落傘那麼大的巨型CD套餐,所以這十年以來,我就只有買過她一張EP。


沒有如火箭炮般的爆裂嗌功,卻具有一份與生俱來的聲音魅力。我曾經在一篇有關黎明的文章上寫過一段話,大概是講一個歌手的聲線有沒有型格以至能否“孭得起”一堆富時代感的快板舞曲,這都是後天苦練不來的,正所謂好醜命生成,靚聲由天定,而方皓玟就可算是這個範疇内的表表者。

剛剛為林志炫睽違樂迷十年的新專輯《ONEtake 2.0》進行開箱儀式,那個裝滿file的Q版炫哥,驟眼看來怎麼就有點像肥媽Maria Cordero?
談起林志炫,一星期前我竟然就發現有賣家在Carousell以超低價$50放售這張《志情志炫》Live Album,如此良辰美景,實屬難得。
某日忽然突發奇想,想將自己生平最喜愛的200張華語專輯通通買回來,於是,我便走遍港九新界各大唱片行,嘗試搜尋那些仍未得手的稀有古物⋯⋯
山長水遠來到位於葵涌葵豐街17-23號華業工業大廈B座3樓H室的港膠所,我居然就只買了一張二手唱片回去⋯⋯
呵呵~紅磡中古店老闆,真是好久不見!事隔多時,我們兩件麻甩就照樣是雞啄唔斷,口水氾濫⋯⋯
信和13樓的Mr. CoolMan,你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願意重出江湖呢?
這些由華星唱片發行的復刻版歐盟壓碟可說是市面那堆貴價銀圈碟的最佳代替品,對於我這類80後梅迷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收錄了梅姐34年前所錄製的四首日文單曲,這盒新鮮出爐的限量版EP亦是一眾梅迷必入之選。
唱進骨子裡的〈細水長流〉,讓人難以忘懷的感動,一系列蔡齡齡平價膠盒復刻版CD現已上架。
由風行出版的這款甄妮復黑王甫推出便即時被搶購一空,足證一代巨肺威力依舊。
每一個夜晚~每一次分手~總是沒有淚水~沒有盡頭~你到底要什麼~你從不對我說~難道就是這樣的結束~總覺得往時的情歌比較清純且真誠,並沒有多餘的雜質,只需幾句歌詞就能打進聽者的心底裡。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全碟以24軌原始類比母帶製成,更重金禮聘美國錄音大師Ross Pallone重新混音,震撼更甚當年原版。這個《8又二分之一》30週年紀念版雙CD套裝外觀極具質感,而且相當足料,甚有收藏價值。
為什麼要傷悲~為什麼要流淚~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坦白說,若不是CoCo,我應該就不會對這張唱片產生興趣。
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話說阿桑這張專輯我經已找了15年以上,這次總算是皇天不負有心人!
各路英雄小心!此碟有毒!輕則聽出耳油,重則耳朵懷孕!綽號一聽無回頭!


於我而言,鶯鶯姐就像一座挖不完的寶庫,她的歌聲甜中帶苦,苦中有怨,縱然並不適用於任何類型的曲風,可是當碰上合適的歌路便能殺人於無形,堪稱所向無敵。

尋找最喜愛的200張華語專輯之餘,間中亦要購回因各種原因而遺失了的一些陳年舊碟,例如是這張由藝能動音及BMG於1997年7月為克勤發行的遺珠精選輯。
由Sony Music發行的《百惠傳》一口氣挑選了山口百惠歷來最精彩的19首經典金曲,還附送多張首度曝光的珍重照片,特區二手價盛惠$98。
好~關於CD的部分暫時就寫到這裡為止!有空再分享!
第一次蓋滿CD Wearhouse這張擺明搵笨的$20優惠咭,該用在哪兒才好呢?
沒想到,用掉優惠咭之後,我只花了$9便獲得這本型英帥靚正的MJ年曆,So lucky!
除了狂買唱片之外,到處捐窿捐罅吃盡各地的民間美食,也不失是個減壓的好方法!
我要大聲的跟大家說一句:康年的特餐簡直是無得輸啊!
朋友點的瑞士雞翼撈出前一丁,賣相同樣吸引。
另外,前一陣子就跟姑姑試了すき家的牛丼、燒肉丼和炸雞,味道還算不錯。
嘻嘻~本少爺最喜歡就是看到這種壽司佈滿檯的盛況!
不知為何,這些年吃過無數杯貴價雪糕,感覺還是不如只售10多元的雀巢芒果甜筒。
六點後禁堂食,回到家中吃什麼好?唔使驚~阿媽喺大廳!
當今世上,能夠配得起阿媽黃金炒麵的,相信就只有老豆精心淆製的金牌粟米粥。
適逢農曆新年,就到樓下街市買點煎釀五寶回來應應節吧!
數之不盡的零食,已經為小弟的復胖路程做好準備!
大飽口福固然是很痛快,但一班好友的祝福才是治療悲傷的特效良藥。前幾天收到輝哥從石璧寄來的賀年咭,一股暖流隨即湧上心頭⋯⋯
在此要再一次謝謝各方兄弟姊妹在這一個月的陪伴和支持,感恩有你們。
丢掉一大堆破舊的衫褲鞋襪,拔掉上顎兩顆討厭的智慧齒,然後就剪個髮換部新電話;買了三對新鞋、兩條直筒牛仔褲和一部Amadana Music CD Player,又掃了數張絕版唱片和多件精美玩具回家。以前我凡事都會先替他人著想,從來都未有正式體驗過何謂及時行樂!我宣布,今年我的座右銘是:還有什麼心願未了?GoGoGo~趕快去做!
香港各間戲院將會在2月18日重新開業,放了N日的無薪假再回到工作崗位,屆時我還能耐得著性子沉得下心,去忍受某位禽獸不如、嘔心成性的偽黃人渣同事嗎?我會不會在眾人面前臭罵他一頓,再順勢離開這間本來就幹得不太愉快的公司?此時此刻,不如就好好沉醉於美妙的樂曲之中,其餘一概管他娘!

愛隊接連敗陣,領隊高普近日更飽受喪母之痛⋯⋯烏雲蓋頂,究竟何時才能雨過天晴?我深信希望在明天!

198 則留言:

  1. 時間可以療癒傷痛,Coco永遠會係你心裡面,會時時想起,但永唔會忘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排佢可能係想同我講叫我快啲整好個小靈堂,嗰段時間我幾乎晚晚都夢到佢攞個頭擦我隻腳同埋係咁嗲我,但幫佢裝修完個新屋企之後,我就再冇夢到佢lu……

      刪除
  2. 好多好哥,好多好嘢食,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生老病死預咗,節哀順變.
    你可以食得,買大堆零食,又剝牙換新衫鞋,已經冇乜事.

    回覆刪除
  4. 有你哋同咁多公仔陪 Coco, 一定唔會寂寞。
    春節快樂,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隨傳隨到,即call即蒲頭,希望迪哥早日走出哀痛

    回覆刪除
  6. 阿Kiu加油,貓貓會守護著你一家

    回覆刪除
  7. 巴打終於蒲頭,好擔心你😩
    個小靈堂好四正,貓仔實中意,要加油撑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Tommy仔,有時間我仲會執得再靚仔啲。

      刪除
    2. 你做d野成日都令人好感動,好有心,做你寵物或朋友都好幸福👍

      刪除
    3. 對100個人好,然後有返一兩個返到轉頭唔走嚟害你已經好好彩。

      刪除
    4. 巴打講得出呢句嘢即係有好多唔好嘅經歷😢

      刪除
    5. 遍體鱗傷,個傷口畀人再掂一掂就會流血不止……

      刪除
  8. 話時話,最愛200張專輯你好似講咗N年都未找數😆
    我都記得你好早之前已經寫文推介小明👍
    果陣佢都仲未有咁好J,D歌亦冇而家咁潮👂
    睇到你寫降落傘咁大果度笑死咗,因為好有同感😂

    睇你BLOG真係認識到好多嘢,好欣賞你對實體碟嘅堅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ommy仔,其實我一直在等待儲齊這200張專輯的一天,然後才正式起筆寫兩篇有關「我最喜愛的TOP 100粵語/國語唱片」Blog文,可是現在看來……我還是應該放下執著於今年完成它吧。

      刪除
    2. 你揾D嘢多數冷門,正常😆

      刪除
    3. 冇得去台灣,洗多好多運費……

      刪除
    4. 喺台灣買碟會唔會好麻煩?幾耐寄到嚟?😲

      刪除
    5. 唔麻煩,喺五大唱片落單一兩日就寄到嚟屋企,運費係180蚊台幣一隻,之後就每隻80蚊台幣。

      刪除
    6. 咁即係擺明係空運,咁計又好抵喎😲

      刪除
  9. My first experience in my life feeling the pain of separation when all my loving dogs left me, within a very short period of time. The most unforgettable scene was that a black and yellow Bo, being the last to leave me, was also poisoned. He, however, managed to return home to say goodbye to me. I could never forget our last eye contacts. I knew that he tried very hard to come back to me for the last goodbye. I cried and cried for a very long period of time. The pain is still here.

    The separation pain is so great that I have since then dare not keep any dogs at all, fearing to experiencing the same pain again. That was my first experience in my life feeling the pain of separation. It just hurt too much. In fact the pain has never really gone away. Even now when I mention about them, my tears still run down my cheeks.

    Yet, pain is a great teacher. It teaches us patience, humility and empathy toward others. It teaches us that we are alive and it puts life in perspective. When we are in real pain, we know how unimportant are most of the things that we worry and fret about. We can learn to value the times that we are not in pain. We learn to cherish what we have now. My Bos, I love you all forever!

    狂小子, 哀痛過後 .. 好好生活 .. ㊗️ 新歲安康 ❗️ 祝福 ❗️ 祝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明白這種感受,面對多次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我深深了解到,時間是不能磨滅任何傷痛的,最終我們就只有無奈的習慣。謝謝你的祝福,共勉之。

      刪除
  10. 新年快樂,狂兄是個100分的好主人,希望你節哀,戲院重開可以藉住工作分散注意力,都係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絕對談不上100分,無論是當奴才或是人家男友都是。

      刪除
  11. 知道你呢排除咗貓貓既野仲有好多嘢煩~所以唔敢騷擾你~~take care加油!!有乜野諗唔通隨時打比我!!!🤝

    回覆刪除
  12. 傷痛難免,小貓咪生前有你的疼愛,過了幸福的一生,也是無憾。
    新的一年,祝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13. 音樂可以療傷,在你的生命中,沒法跟音樂割捨,但那是幸福的,至少還有音樂相伴,不喜歡音樂的連這種幸福也沾不到⋯家人,朋友,音樂,利記,還有美男子CoCo,都會一輩子在你心中,再過些日子,疫情受控後,期待一下你再遊🇯🇵的遊記!

    回覆刪除
  14. 睇到開頭幾段喊咗出嚟~
    LALA首歌真係好攞命~
    之前我隻倉鼠走左我都匿埋咗好耐~
    你所講ge果d狀態我全部都明白!
    希望你振作加油,為左Co仔同愛你ge人~
    個小靈堂連貓用品都有,你好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的歌的確是有很大的療傷作用,謝謝關心,我們一起共勉。

      刪除
    2. 佢每隻碟都總有幾首令人非常感動嘅歌。

      刪除
  15. 貓咪安息,你也保重!
    新一年,祝你安康!順境!

    回覆刪除
  16. 知道傷心難免,高興你有好朋友們的祝福。
    祝你新年力量滿滿,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7. 有我哋成班兄弟姊妹響到你放心!一定唔會畀你悶親!

    回覆刪除
  18. 好多好哥,好多好嘢食,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9. 時間是最佳的洗滌濟,期望你能盡早走出谷底。

    祝牛年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順帶一句祝福給你姑姑!

    回覆刪除
  20. 保重小子,貓咪能夠被你收養並無微不至照顧咗佢一生係佢嘅幸福,你一定要繼續好好生活落去,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1. 見到你寫開於Coco, 我又想起我家狗哥, 離開幾年, 有時以為已經可以忘記, 但有時講起佢D傻事, 我都會眼濕濕
    呢個月唔知點解係咁loop 張、梅二人D歌, 唔知點解, 好多我已經無左記憶, 無意中見到梅一人在03紀念唱緣份, 真係睇到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忘記,畢竟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存在過的痕跡,想起就心酸。我知道自己向來都是一個用情很深的人,所以一直抗拒收養小動物,儘管我很愛貓。

      刪除
    2. 梅姐臨終前的那個演唱會,絕對是親身為一眾後輩示範何謂專業,那種燃燒生命的不死精神真是令人由衷折服。

      刪除
    3. 她最後的演唱會, 我只看了一次, 而家都唔敢(想)再睇, 尤其是最後說bye bye 一幕, 叫人心傷

      刪除
    4. 這個演唱會版本的孤身走我路,堪稱空前絕唱。

      刪除
  22. 盡量令自己忙d,唔好諗太多

    回覆刪除
  23. COCO在彩虹橋會掛念對它愛護的人,我相信時間可以沖淡傷痛,好多好歌要慢慢細聽﹗

    回覆刪除
  24. i've been through this too, so i know.

    there's nothing on earth that time cannot heal.

    take care bro.

    回覆刪除
  25. 我哋都會好掛住喵咪,Blog主保重!睇到高爸喺記者會欲哭無淚個樣真係心都實埋,自從畀拖肥搞完之後隊波真係冇好過,上季啲運氣好似一次過用完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高普喺多蒙特拎完冠軍之後嗰季一樣,畢竟佢套戰術係好消耗體力,其實我係預咗,所以唔會有太大感覺。

      刪除
    2. 尋晚叫做贏番場波子止血,希望跟住會更加好!!

      刪除
  26. 用情至深,頭幾段文字令人感動又心酸,希望你保重。

    回覆刪除
  27. 小子,COCO永遠在你心裡,牠有你這主人是幸福的。
    你不開心牠也不會開心, 所以你要開心喲,過年了,要開開心心喲!
    謝謝分享咁多歌, 我選了徐佳塋來聽, 喜歡她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徐佳瑩確實是華語樂壇一位不可多得的創作才女。

      刪除
  28. 再養多隻啦!
    牛年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相信短期內不會了,除非緣份來臨。

      刪除
  29. 你對CoCo那份情真令人感動!要喊就繼續喊啦!

    回覆刪除
  30. 邦邦,要節哀順變喔 ! 小時我母家也養過一隻自來貓,後來牠有病,我們不知怎麼辦 ? 只有送了牠去「防止虐畜會」。後來才聽說:那個會會將一些沒有人認養的動物,拿去人道毀滅的 ! 媽媽和我都十分難過 ! 彷彿成了殺貓兇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姨,妳們也是出於一片好心,當年虐畜會所幹的惡行並不是 人人知道的,所以千萬不要怪責自己。

      刪除
  31. 我哋都唔會忘記靚仔CoCo,你要加油,早日回復正常生活,你阿爸阿媽可以,我相信你都得!

    回覆刪除
  32. https://youtu.be/o7ztkpXaZiM

    送首紅日畀你,希望Time Time早日振作!~💪🤝

    回覆刪除
  33. 我反而從文字中看到你的重情重義,在這個香港社會裏是很難得的,衷心祝福你能盡快走出困局。我也有一位後輩親戚在上月走了,很明白你的心情,共勉之。

    回覆刪除
  34. coco永在心中.
    對黑波鞋,型!

    回覆刪除
  35. 保重,將生平最喜愛的200張華語專輯通通買回來這個想法不錯,支持你做想做的事,盡量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遺憾。

    回覆刪除
  36. 不要傷心,它會記得你痛它的日子。

    回覆刪除
  37. 乜你D零食全部都咁重口味架,要買返多D天然系零食先得啦。愛音樂是一種福氣,它可以助你排解心情不爽,又可以調劑生活。祝你身心愉快,歲歲平安!

    回覆刪除
  38. 你真真正正做到一生一世嘅承諾,我自己都好頹,唔識講一D勉勵人嘅說話,只希望同你講聲加油!新一年繼續介紹多D好音樂畀大家!

    回覆刪除
  39. 雖然傷痛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能陪伴牠一生是很圓滿的, 你們的愛牠會深深感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轉換一下工作環境會比較好,以往在公司過得不愉快,回家看到他就會立刻回氣,現在就像個洩氣氣球一樣。

      刪除
  40. 你隻貓亦都陪伴咗我哋好多年,祝佢一路好走,你都唔好咁難過

    回覆刪除
  41. 你好!很抱歉看到這個消息,Coco有你一路上的陪伴很幸福。完全明白你的心情,剛剛不久前,已陪伴十多年的貓咪突然因病離去,真的很傷心。實在無法忘懷,正如你所説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存在過的痕跡,那就讓這些痕跡成爲每一個美好的回憶吧!離別~是人生無可避免的事情,從另一角度看,感恩你們曾經擁有一段很美好的片段,加油啊!💪Coco定必希望見到你快快樂樂的生活。
    在年多前我再次領養了三兄妹😽😽😽,沒想太多,只希望可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離去的貓咪永遠留在我心中,希望你也別太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現在跟以前最大的分別就是沒有一種很渴望回家的感覺,雖然現時跟媽媽相處也很愉快,但總想在外面待久一點,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早點復原。

      刪除
    2. 加油啊!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多吃一些自己愛吃的食物、多聽一些令自己放鬆的音樂。💪💪💪🙏🙏🙏

      刪除
    3. 最近除了工作之外都忙於在找自己最喜歡的200張華語唱片,感覺很充實。

      刪除
  42. 好人一生平安,CoCo會係守護你嘅寵物天使。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3. CoCo遇上你是牠一生最大的幸福

    回覆刪除
  44. 由Yahoo年代到而家,貓貓一樣陪伴我哋成長,CoCo已化做小天使保護你,TIC節哀,保重!

    回覆刪除
  45. 回憶永存心中,加油!

    回覆刪除
  46. RIP Coco! 相信就算有日記憶漸變模糊,也不減你對Coco的思念,在遠方的Coco,相信也希望看到你好好生活,保重自己!:)

    回覆刪除
  47. 狂兄要好好保重自己,男人響適當時候大喊一場絕對唔係可恥嘅事,欣賞你嘅坦白同重情重義,好期待睇你介紹你嘅200張最愛華語碟!戲院開番你應該會好忙,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返工個人冇咁多嘢諗係會好啲的,「我最喜愛的TOP 100粵語/國語唱片」Blog文今年年尾前應該會完成,我想盡最後努力搵埋搵唔到嗰幾隻CD。

      刪除
    2. 它們分別是:
      羅大佑 - 之乎者也
      崔健 - 一無所有
      羅琦 - 選擇堅強
      薛岳 - 生老病死
      齊豫 -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崔健和羅琦其實不算難找,但價錢過份“離地”,我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實體唱片支持者,無必要硬食炒價……

      刪除
    3. 你呢種態度好啱呀,音樂本來就唔應該攞嚟炒!

      刪除
    4. 所以真係唔好畀佢哋賺呢啲錢。

      刪除
  48. 你養到貓咪肥肥白白那麼靚仔,還親身打理其身後事,已是功德完滿,希望你保重。

    回覆刪除
  49. 新年快樂,與喵喵相處咁多年,佢離開一定傷感,時間係可治癒,自己要保重!💕

    回覆刪除
  50. 你對貓貓嘅感情真係好令人感動。。。
    佢能夠成為你嘅家人一定會感到好欣慰。。。
    你要加油保重,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51. 知道你一定會有一段時間唔開心
    畢竟隻貓陪你咁耐 保重 節哀

    回覆刪除
  52. YNWA,型仔貓會與你永遠同在!

    回覆刪除
  53. 細水長流在我心中是經典歌,用河和海做比喻,D詞和意境寫得好靚,蔡齡齡亦演繹得很有FEEL。

    細水長流,你和CoCo的感情也是,超越時空永遠連在一起。遇到疼自己的住人,也是CoCo的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經過與他曾經住過的地方,又令我非常感觸……

      刪除
    2. 細水長流堪稱絕唱,之後無論有多少個歌手翻唱都不是那回事。

      刪除
  54.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想哭時就狠狠哭!唔使忍住!!
    不過唔開心完喊完就慢慢行番出個傷心既情緒
    加油!COCO都會想見到你好起來!

    回覆刪除
  55. Coco會在彩虹橋上看顧你的,而我相信你們昔日相處的回憶不會因牠的離去而褪色,請保重~
    btw, 我也很喜歡吃雀巢的甜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都唔知點解其他甜筒硬係比唔上佢,可能係由細食到大嘅關係。

      刪除
  56. 我哋屋企隻狗走咗好耐我哋先養過另一隻,好明白你感受,真係唔明點解有人會忍心到棄貓棄狗,棄完仲要喺銀幕前扮好好先生,我講緊cctvb咖啡佬兩公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豪老婆之後好似有出嚟澄清過,講真香港啲新聞真真假假其實只有當事人同班記者知道,例如係台灣近期傳得好行嘅metoo事件……

      刪除
    2. 雞排妹單嘢算啦!唔係講句黃就大曬㗎,條女個file厚到堆積如山,犯案多多,信用值破產

      刪除
    3. 我身邊有朋友都試過類似嘅case,其實有好多畀人告強姦嘅,通常都係雙方搞完嘢講唔掂數……

      刪除
    4. 我個朋友同個女仔係加害人,受害者當年係一個大學生,我個friend撬咗人牆腳之後仲夾埋個女仔屈佢原本個男朋友強姦兼衰十一,最後條仔係入咗去坐,但唔記得判咗幾多碌……

      刪除
    5. 吓?咁都得!條女本身條仔好慘,咁就一世

      刪除
    6. 我個friend最後個下場都唔係咁好,但原本一個大好青年就咁樣畀佢哋監生砌生豬肉,確實係好陰公……

      刪除
  57. 唉,最近有冇睇波呀?琴晚主場又輸咗畀拖肥,連仇都報唔到,仲要傷埋軒仔,勁灰...

    回覆刪除
  58. 將那些美好時光藏於心底,需要時拿出來緬懷……

    回覆刪除
  59. 小Co今世得你照顧係佢嘅福氣,你哋彼此都係彼此嘅最佳福星,take care~~~😢😭

    回覆刪除
  60. 蔡齡齡首歌真係聽一次痛一次,確實係空前絕唱!~
    你同貓仔ge故事好感人,你對ge愛無限大,雙方已冇遺憾了,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不停重播蔡齡齡嘅兩張大碟,細水長流真係只有佢先唱到嗰種婉轉悠揚嘅味道。

      刪除
    2. 佢仲有首留不住的故事都好好聽!~

      刪除
    3. 最近成日聽住佢隻《The Simple Life》……

      刪除
  61. 山口百惠 - I like her so much . You are right . We should be happy even we are now not happy !

    回覆刪除
  62. 巴打保重

    回覆刪除
  63. 養寵物都要預了有一天會離開,基本上很多寵物也不夠人長壽~~~總有天可以從悲傷中走出來!!
    生活就是從無數的點滴成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呢個歲數走其實唔算意外,只係一切嚟得太突然,我一時間接受唔到……

      刪除
  64. CoCo 得你照顧愛鍚想也過得幸福, 無憾啦! 你勿沉在悲傷太久, 戲院重開你也得回工作剛位啦! ...

    我貓意外過身時我都掛着牠好幾年, 間中還有想起,
    不過人始終向前望, 被新事物沖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唯有每日將啲schedule排得密啲,等自己冇咁多嘢諗……

      刪除
  65. Time Is Changing,我同陳太一直好想留言安慰一下你,但又唔知講啲乜嘢好..

    有時候人生就係咁無奈,人同貓都係咁化學,之前咁多年成日都間中上嚟睇下你同CoCo嘅生活雜誌出咗未?呢D嘢已經成為咗一種無形嘅習慣,到你上年年尾決定唔再出本雜誌,估唔到隔咗好短時間CoCo就走咗,陳太睇到你呢兩篇悼文都忍唔住眼濕濕..

    我兩個唔係好識講D安慰人嘅說話,只係想你好好保重,要知道有好多人都會喺背後默默支持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而家諗返起……喺佢走之前,有一日我唔知點解係咁清走佢大個咗唔玩嘅玩具,仲一件一件擺喺佢面前問佢要唔要,跟住喺上年12月尾又突然心血來潮想停咗本生活雜誌,一切就係咁啱得咁橋……

      刪除
    2. 我哋都好唔捨得貓貓,好掛住佢串貢貢個高竇樣..

      刪除
    3. 有時間可以來這兒懷念一下他。🙂

      刪除
  66. 音樂也是一個很好的治療師,愿你在找尋最喜歡的200張華語唱片的過程裏可以抒懷。
    挂念COCO的時候,就釋懷回味美好片段,別太抑壓自己的情緒。加油啊!💪

    回覆刪除
  67. 狂小子, 正月十五元宵節快樂! 加油 🙂💪

    回覆刪除
  68. RIP, COCO有你十四年是她的福氣,相信她現在在天堂也沒有忘記你~
    希望你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好似我當年銀仔農曆年前離開時一樣,「我要努力活下去!」你也要努力,Coco知道一定都會好欣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銀仔,2021年絕對是相當難捱的一年,但卻大大調整了我多年來的一些想法,自15歲出來工作,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那麼懂得及時行樂。

      刪除
    2. 人生苦短,現在才懂得及時行樂也未遲,快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活在當下!

      刪除
  69. CD舖買少見少,二手CD更難能可貴。
    以前行CD舖,揀CD,係聽歌前一種樂趣。
    租碟睇戲都係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