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超過14年的陪伴,感謝您的出現 🐈

第一次看到爸爸失聲痛哭,一家仍徘徊於無邊的哀痛之中,一切來得太突然,但我還是要勇敢的去接受並面對CoCo經已從人間移居到彩虹橋這個事實⋯⋯
CoCo自幼就很乖巧很少病痛,而且很愛乾淨,是一隻相當好照顧的貓咪。還記得在2003年過後的一段長時間,正處於懸崖邊緣的我幾乎每天都在過著爛醉如泥的頹廢生活,直到大眾開心果CoCo的降臨,才為我的人生帶來一線曙光⋯⋯
回想起跟CoCo在汽車影院首次相遇的情境,彷彿就像昨天發生的事,那時候,你躲在一條非常狹窄的渠口裡面對我發出聲聲呼救,把你救起來之後本想將你交給別人照顧,卻沒想到,不論我怎樣弄開你,你還是要一直跟在我的背後,只能說,喵星人真是世界上最有靈性的動物,而CoCo當年那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他之所以找你,跟著你,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在CoCo離開前幾天,他就如往常一樣,還不停跟我們討東西吃,到事發當日,他突然堅持在我的被窩裡不肯出來,目光異常呆滯,整個身體語言好像在告訴我和爸媽他要走了,他哪兒都不想去 ,只想窩在家裡跟我一起,我與CoCo相依多年,很了解他的性格,但又不能不帶他去看病,看著CoCo無助的眼神,聽到他在病床上的每一聲慘叫,我的心很痛,真的很痛,直至CoCo與世長辭,我一個人待在診所靜靜的看著他,待善終服務人員到來便親手送他入盒子,踏出診所門口上了的士,收音機居然碰巧在播著Eric Clapton的Tears In Heaven,似是想向我表示,CoCo已經到達另一個地方⋯⋯
Would you know my name?If I saw you in heaven~Would it be the same?If I saw you in heaven~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我好想你,好想跟你說一萬遍:我好愛你⋯⋯
經歷過多次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我清楚明白何謂“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亦自問在CoCo生前已給予他最大的愛護及照料,超過14年的陪伴,你這隻頑皮搗蛋的反斗大肥貓將永遠存留在我的心靈深處,我的好伙伴,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