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姑姑的生日大餐 - 小曼谷泰國美食站(2021-3-10)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這已經是我陪您度過的第18個生辰⋯⋯
現在我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跟姑姑手拖手漫遊港島,而今年我就特意帶她去了這間位於銅鑼灣Tower 535地庫的《小曼谷泰國美食站》慶生。
一坐下我們就點了一份泰式生蝦刺身 ($128) 來開開胃,味道還算OK。
作為該店的必點之選,這一碟香芒蟹肉炒飯 ($98) 什麼都好,就是差了點鑊氣。
是日重點推介 - 燒安格斯西冷牛扒 ($238),肉質鮮嫩有彈性,那種入口即溶既滋味快感,配上特製的燒烤醬汁,真讓人回味無窮!
我要大聲的告訴大家:這兒的串燒 ($24串) 真的是非常好吃!尤其是他們的沙嗲雞腎,更令我有想一種想Encore再Encore的衝動!
吃了那麼多肉,都是時候要點一些綠色食物消一消滯!這一碟馬拉盞炒通菜 ($89) 蝦醬味滿滿,並且鹹度適中,火候十足,可說是炒出水準來。
嘿嘿~適逢姑姑牛一,破戒也是在所難免!來~過兒先飲為敬!Cheers!
小曼谷泰國美食站(Minibangkok Thai Food Station)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2舖
點去:港鐵銅鑼灣站 D4 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27167818
星期一至五營業時間:12:00 - 21:00
星期六至日營業時間:12:00 - 22:00
公眾假期營業時間:11:00 - 22:00
Facebook專頁:請按此進入給他們一個Like!<--------

歲月匆匆流逝,不經不覺就攜手走入第18個年頭,在那些年來,感謝您無限量的包容和支持。只有在您面前,我才願意完全安心的把偽裝的面具卸下;只有在您面前,我才會毫不保留將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表露出來。無論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就算是喝得爛醉如泥,您都總是會不問理由並無怨無悔的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還不時要忍受我的野蠻脾氣。我走路經常會東歪西倒,更是一個方向白痴,而且眼睛又看不清楚,所以每逢到外地旅行您都會主動充當我的盲公竹。有時候我逛唱片店逛得忘形了,您就只會一個人默默站在外面,到我踏出門口,您第一時間所關心的就是我到底有沒有買到自己的心頭好。您從來不會過問我任何東西,也從來不會查我的電話和電腦;您從來不會跟我計較金錢,亦從來不會追問我為何一直堅持不婚不子。我送您一張咭,請您吃一頓飯,您就可以開心一整晚。全因您的眼明手快,令我踩少了很多狗屎;因為您的無私愛護,我的生命才得以保存至今。
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都將以上的一切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從沒想過要為您改變,永遠都只是嘴巴說說而已。然而,隨著年歲增長,經歷多了,我才漸漸明白⋯⋯能夠覓得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還懂得修補皮帶、整理門鎖和弄得一枱九大簋的絕種好女人,也許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年我們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陪在對方身邊慶祝生日。Happy Birthday,To My Dearest。

199 則留言:

  1. 姑姑咁好, 要懂得珍惜呀, 朋友~~

    回覆刪除
  2. 祝你的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琪琪生日快樂,18週年愉快

    回覆刪除
  4. 知道要珍惜,唔好再得把口!

    回覆刪除
  5. 生日快樂,識得珍惜就好啦

    回覆刪除
  6. 祝狂兄女友生日快樂,
    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嚟緊一定會有更多個18年!

    回覆刪除
  7. 噢....以為是一篇飲食介紹, 幸好的繼續讀下去......very touching....
    特別是這數句... "我走路經常會東歪西倒,更是一個方向白痴,而且眼睛又看不清楚,所以每逢到外地旅行您都會主動充當我的盲公竹。"
    可能我也是這種人 (再加上嚴重眼疾),所以有投入感,身邊有一位愛你的盲公竹真是幸福...

    祝福你倆.....happy b'day to your 姑姑...

    回覆刪除
  8. 經歷了才知道珍惜都未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9. 找到人生知己,還經得起時間考驗,實在不易,真替你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一直都喺身邊,只怪自己之前太唔知足……😔

      刪除
  10. 姑姑H-B-DAY。。。。好感人ge表白。。。
    你識得珍惜證明你真係成長左,衷心祝你哋幸福。。💖

    回覆刪除
  11. SO SWEET!!
    HAPPY Birthday to your gf!!!

    回覆刪除
  12. 轉眼18年
    作為其中一個見證人好戥你哋開心
    祝琪琪生日快樂,迪仔你就要生生性性

    Jane
    16/3/2021

    回覆刪除
  13. 祝BLOG主女朋友生日快樂,18年唔容易呀!祝福祝福!!

    回覆刪除
  14. 一齊18年不用易,下一個18年記住寫多一倍文字深情分享=P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15. 祝你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你真是幾生修來的福份,好好珍惜眼前人。

    回覆刪除
  16. 祝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祝你倆有更多更多甜蜜溫馨的日子,繼續抱緊眼前人!

    回覆刪除
  17. 祝你的小龍女生日快樂,願你們繼續當一對人人羨慕的神鵰俠侶,永遠甜蜜下去。

    回覆刪除
  18. 琪琪生日快樂~~~🎂
    全世界係得佢一個可以收服你個死癲佬~~~~😝

    回覆刪除
  19. 祝姑姑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
    18年唔容易,要繼續甜蜜恩愛!
    * 我又要食串燒! XDD

    回覆刪除
  20. 祝你的另一半生日快樂,你也要好好生活下去,願你們永遠相依到老。

    回覆刪除
  21. 在最適當的時候遇上彼此,要一直幸福下去啊!

    回覆刪除
  22. 祝Time Time女友生日快樂,永遠幸福走下去!~

    回覆刪除
  23. 祝你gf生日快樂,相依18年唔易,衷心祝福你哋。

    回覆刪除
  24. 你好幸福呀! 拥有姑姑這樣好的女人。呵呵~~
    順祝小龍女生日快樂! 泰菜我都中意吃, 去親都係飲那只啤酒。

    回覆刪除
  25. 午安小子,祝小龍女生日快樂,同過兒繼續如膠似漆.

    回覆刪除
  26. 啲菜式真係好有泰國風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爭個冬陰功湯,因為嗰晚嗌咗啤酒所以冇點到!😁

      刪除
  27. 姑姑生日快樂~你最尾段宣言sweet到爆呢~
    Blog主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個咁好嘅女人呀~

    回覆刪除
  28. 祝你的伴侶生日快樂,十八週年愉快。

    回覆刪除
  29. 祝福你們邁進十九年, 年年有今日, 日日好多喜!~~~~~~愛SHI家上

    回覆刪除
  30. 祝小龍女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願神鵰俠侶的故事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31. 祝巴打女友生日快樂👏
    行咗咁耐都仲咁甜蜜,真係要參考下你哋嘅相處之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處之道就係佢專一同埋百般容忍我,基本上我除咗衰嘢之外就乜嘢都冇做過……😂

      刪除
    2. 咁你一定係有d個人之處😈😈😈😈

      刪除
    3. 成日都畀你發現到我啲秘密……😔

      刪除
  32. 話時話呢間泰國菜係咪黃店嚟?🤔
    次次經過都冇乜入去嘅意欲,覺得啲嘢幾貴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黃店嚟,張單有印住香港加油,價錢我覺得還可以啦喺呢個地區嚟講!但如果想食泰國菜都係去返佐敦泰瀛啦!價錢合理啲嘢又好食。😀

      刪除
    2. 有好多沽名釣譽嘅黃店不論價錢同埋食物質素都係搵笨七👎
      又或者好似龍門咁拎一大堆屎等香港人排隊爭住食💩

      刪除
    3. 佢哋都係鍾意攬住某啲光環圍爐取暖啫,撞啱龍門啲嘢佢哋負擔到咪係咁瘋狂追捧囉!最好笑嘅係龍門明明早就已經宣佈咗要退出黃圈,但班毒撚都仲係要爭住仆街咁仆去課金,俗稱:精神勝利法。🥳

      刪除
  33. 邦邦與姑姑相知相愛18年,一個不算短的日子。祝你的琪琪生日快樂 !
    難得小子向姑姑寫下那麼深情的道白,人生有一知己愛侶真是無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阿姨,難得嗰個係佢,我就不嬲都冇乜人吼,係一碌賣淨蔗……😅🤣

      刪除
    2. 可能姑姑喜歡你有獨特的個性吧,真誠至為重要。喜歡一個人是源於心情,基於緣份,看來兩位是被月老牽了紅線哩。

      刪除
    3. 說起來又真是,我們當初在一起也都是很自然,並沒有說誰追誰……🤣

      刪除
  34. 祝你最愛ge姑姑生日快樂,18週年萬歲,我同陳太一定要跟你哋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35. 狂小子, 好嫉妒你的幸福, 又羨慕你的幸運 💚
    誠意補祝你親愛的姑姑『生日快樂』 ❗️ ㊗️ 願你們两人永遠 : 一起携手漫步人生路 🧡
    好好珍惜❗️ 享受當下❗️ 祝福🙏 祝福🙏

    回覆刪除
  36. 能夠keep住18年一直保鮮真係好嘢,祝你另一半生日快樂,願你哋性生活協調,夜夜有高潮!

    回覆刪除
  37. 祝你姑姑生日快樂,健康幸福!🎂🎉

    回覆刪除
  38. 人生有多少個18年,叫人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到現在我看她還是那個樣子,彷彿就回到當年一樣。😊

      刪除
  39. 多麼好的姑姑,珍惜啊!

    回覆刪除
  40. 祝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41. 18年,比你個BLOG仲歷史悠久,恭喜恭喜!
    祝小龍女生日快樂,過兒生生性性,唔好再飲醉酒。

    回覆刪除
  42. 祝你girlfriend生日快樂,18週年真不簡單!!

    回覆刪除
  43. 姑姑生日快樂~ 搵到個咁好嘅另一半,是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人生一直都不太如意咁(唔知你真不如意還是少分享開心嘢),所以愛情方面遇到個默默在你身傍的人,見到分享你地開心點滴我都好開心架~

      刪除
    2. 只能說,在二十歲之前,我的確是活得頗不如意的,然後努力將面前困境解決後又要面對長年的皮膚和躁鬱問題,而當初開blog的主要原因除了是想分享自己喜愛的一些音樂和電影之外,就是想藉著文字發洩當下的不滿,直至上年3月開始,我才願意把多年累積起來的怨氣慢慢釋放開去,特別在CoCo離開之後,我就更不想讓這個園地的負面能量繼續增加。🐈

      刪除
  44. 彼此珍惜~~~~~~~~
    黃店~~搵日支持下先~~~~

    回覆刪除
  45. 祝琪生日快樂,她是你的命中福星啊。

    回覆刪除
  46. 很温馨,很感人!細水長流的感情,祝願姑姑及過兒永遠幸福快樂!
    祝姑姑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7. 細水長流的感情令人觸動,一齊相處在乎能彼此尊重,彼此包容...

    回覆刪除
  48. 祝阿喬女朋友生日快樂,你真係好長情,對貓對人都係

    回覆刪除
  49. 祝大哥女朋友生日快樂,一個咁好嘅女人真係要好好珍惜,我就搵個人刮痧都冇..

    回覆刪除
  50. 祝你最愛的小龍女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1. 一齊十八年都仲可以咁sweet~~
    我要跟你哋偷師先得!!姑姑生日快樂ar~~🎂

    回覆刪除
  52. 「花開應折直須折,免春盡時怨花神。」待你好的,要珍惜啊!

    回覆刪除
  53. SO SWEET!~
    祝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54. 祝你嘅姑姑生日快樂,18年唔算好長㗎咋,仲有大把日子比你哋繼續甜蜜!

    回覆刪除
  55. 題外話,愛隊嚟緊歐聯對蝗馬喎,你點睇先?

    回覆刪除
  56. 祝姑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姑姑俾你甜親啦~

    回覆刪除
  57. 對不起...好友...少用G分享...多数在F分享

    回覆刪除
  58. 何止soulmate咁簡單呀,你真係好好彩,找對人啦!

    回覆刪除
  59. 祝大家2Ѽ21時刻╠╣aΡpy開心萬事得🎈

    回覆刪除
  60. 恭喜子小兄升級做主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