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給我最敬愛的老師:黃薰

老師,昨日收到您離世的消息……
心裡面痛了一痛,對這一切……實在無法言喻……
回到家中,我一個人躺在床上轉輾反側,久久不能入眠……
老實說,雖然早已有了心理準備,但……我還是捨不得讓您走。

老師,還記得我們相識的經過嗎?
小時候,我是一個十分軟弱無能的小孩……
每當遇上不快的事情,我就只會偷偷的躲起來哭……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軟弱,讓您注意到我……
那時候您常跟我說:「Bondi,你真是我見過最特別的一個小孩!」
「哈~我特別?特別樣衰?特別醜怪?」我記得……我是這樣回答您

到後來我才知道,您之所以覺得我特別,原來是因為我寫的文章…… 
我從小就習慣將所有悲傷都記錄在文字中……
我記得有一次考試,作文題目我就不記得了!
只記得是要寫一些關於自己家庭的一些瑣碎事……
有天,您拿著我的作文來找我,並不斷稱讚我的文筆……
您問我:「為甚麼你年紀那麼小就可以寫出這樣感動人的東西?」
記得那時候我還跟您笑說:「我字字都是滴著眼淚寫的!當然感人啦!」
想不到過了多年,您還記得當日的情景……
每次跟我通電話,您都會拿這件事來取笑我……

老師,您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總是會把每一個學生的所有事情都牢牢記住……
可能我跟您都是那種記性很好的人吧!
所以每次跟您談天,我們都總是會有源源不絕的話題……
我常跟朋友說:「我這個人就是記性好,所以才活得痛苦啊!」
您每次聽到我這樣說,就會輕輕拍著我的頭,微笑地說:「傻瓜!」
這些年來,您一直以身教的方式來影響我們,教導我們……
在我眼中,您是一個開朗、善良、勇敢的戰士!
每次當我感到前路茫茫和寸步難行的時候……
想起您,我都會感到自己的事情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記得多年前我陪您去做化療,雖然看到您臉上已經爬滿痛苦……
但您每次還是會微笑的跟我說:「沒事的!請放心。」
我一直見證著您如何跟病魔搏鬥到最後一刻……
您讓我體驗到一個人對生命的那份熱誠和堅持。
老師,您知道嗎?
其實……除了嫲嫲之外,您就是最了解我內心世界的人……
每次遇到您,不論是聚會場合還是單獨相處……
無論我如何努力去掩藏我的傷悲,
即使騙得到所有人,都總是逃不過您的眼睛。
猶記得十三年前,我陷入人生第一個嚴重的低潮期……
那時候,沒有人在我身旁,眾人都離棄了我……
就只有您在我身邊給予我無限量的支持和鼓勵!
也許……我是眾人眼中的魔鬼;但您……卻沒有一刻想過要放棄我。
老師,感謝您對我不時的問候與安慰!
因為您的教導,讓我變得更勇敢、更堅強、更成長……
我會永遠記住我們那份真摰的友誼……
能夠跟您相遇、相識,是我一輩子的榮幸……
雖然我們也許不會再相見,因為我認為自己一定不會上天堂……
但您的微笑、您的堅強,我會永遠掛念著。
老師,人間的路……您已經走盡了!
也是時候要回到您最愛的天父身邊……
通往天堂的路,祝您一路走好! 

願您在天父的懷中得到安息。
 
您的不才學生 迪 
8-9-2011

10 則留言:

  1. 我覺得上一篇的標題, 反而襯這一篇...... 上一篇, 一見到標題, 就想起首歌......

    回覆刪除
  2. 讀完這兩篇文章 , 讓我知道你更多的內心世界 !!

    回覆刪除
  3. tears in heaven
    Teddy 兄寫得真摰

    願黃老師
    joy in heaven
    forever

    回覆刪除
  4. 在現今功利的社會,教書只是一門職業,好像你遇到為教書而教書的好老師,實在非常難得!

    回覆刪除
  5. Thanks for showing us how people affect one another. Our lives are connected.

    回覆刪除
  6. 我們都要學習黃老師,在別人經歷低潮時,給予支持,幫上一把!
    你的心意,黃老師會感應到的!

    回覆刪除
  7. 狂小子不狂,為人還非常念舊,是一名性情中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