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是在說我嗎? - 乜都得先生(Yes Man)

最近有很多東西想寫,
所以我想趁現在動力還十分充足的時候把它趕快一一寫出來!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完全寫不出東西……
是近幾個月才重新養成寫作的習慣!
雖然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寫來幹甚麼……
但偶然用文字舒發一下情緒和動動腦筋,其實也不失為是一件好事!
剛才我看了很多部電影,比平日在公司工作時還要多!
而這一套《乜都得先生》,其實就早已存放在我的電腦多時了!
我一向都是Jim Carrey迷,他的電影我差不多每齣都能倒背如流!
老實說,我喜歡看占爺電影的程度,比起星爺可能就還要高出一倍以上。
近年,我相信誰都看得到占爺是十分想嘗試轉型的!
但無奈轉型後的占基利,所拍的多部電影就大多數都不太賣座。
不過,作為占迷的我就反而十分喜歡他在轉型後的多套作品……
像是《無痛失戀》、《忘我奇緣》、《娛人先生》……
還有就是我最愛的《The Truman Show》。
至於今次這套《Yes Man》就有點像他早年的一些怪誕作品!
都是那種輕輕鬆鬆,悶場不多,笑位非常密集,題材又簡單易明的瘋狂喜劇!
不過,相比起占爺以往的瘋狂作品,這部《Yes Man》除了娛樂性豐富之外,
就成功帶出了一些人生道理出來,令人可以在笑中反思!
因此,就算剛才已經看了一遍,這齣戲我就還是照樣會買碟收藏的!
因為這套《Yes Man》,如無意外就將會成為我「09年的最愛電影」。
在這堆密集笑位當中……
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占爺和女友去舞會扮哈利波特……
還有就是那一群絕不Say No的「Yes信徒」!
那班傻佬因為要遵守承諾,所以就將身上的衣服和褲子全都剝光捐給占爺,
於是就個個都光著身子,看到這一幕,真是差點把我笑翻了!
另外,占爺用歌聲救人和把女友的頭包著帶她去避雨的那兩場戲……
又是戲中一些會令人會心微笑的感人情節。
故事看似很簡單,但卻是很多都市人(包括我)的現實寫照!
繁忙的工作堆積如山,令人喘不過氣…….
當有空閒的時候,最大的心願也許就是好好睡一覺…….
好友打來邀約,就總是會用一大堆藉口把約會通通推掉…….
或者有很多人會認為,這種生活實在是太消極了!
但其實又有多少人知道,並不是人人都有權選擇對與否的!
也許,是我自己想得太多吧!記得老媽近日最常跟我說的話……
就是:「仔!份工咁困身,你辛苦咗咁耐不如辭工抖下啦!
同女朋友四周圍去玩下放鬆下呀嘛!」但我是家中獨子,
多年來就早已習慣獨自肩負起家中的經濟重擔所以,不論老媽怎勸我……
到最後我就還是會放棄辭工的念頭!雖然最近我已經算是有點改變……
會像以前一樣主動打電話給朋友聊聊天或是約他們出來喝喝東西!
但明顯地,人早已不像年輕時那麼懂得享受身邊的娛樂了!
坦白說,現在約朋友出來聊天,內容大多數都是訴苦多於分享……
尤其是毛與采兒離開了之後,我的苦水就更多……
因此有時候我就寧願獨個面對,也不想將這種負面情緒帶給其他人。
整齣戲我給它85分!很想給它再高的分數……
但我覺得這齣戲在整體上始終就還是有不少瑕疵!
首先是主角的心態轉變也未免來得太突然了吧!
我認為如果可以多加幾幕去描述他轉變的過程,
那麼整個故事就一定會比現在更為完整!
另外,此片的結局亦略嫌有點落雨收柴趕收工,
因而令人有一種「到喉唔到肺」的感覺。
看完這齣電影,我的心態仍然沒有太大改變……
我還是喜歡做回自己,不想刻意去改變現狀……
但當然也總不能經常像之前那樣神龍見首不見尾吧!
至於這齣戲給我的最大反思,還是……
「不如真的辭工,盡情去狂歡一段時間吧!」
「Yes」or 「No」?I Dont Know……

1 則留言:

  1. 他與Kate Winslet演的~無痛失戀,是我最愛看的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