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陳奕迅《The Key》/李克勤《復克》聽後感


兩位風格各走極端的男歌手,各自唱出不一樣的味道,不一樣的境界!各有各天地,各自各精彩……
曲詞編唱皆精彩,道盡人間眾生相 - 陳奕迅《The Key》

發行日期:2013年7月22日

專輯曲目:

01. 主旋律 試聽
02. 告別娑婆 試聽
03. 斯德哥爾摩情人 試聽
04. 任我行 試聽
05. 遠在咫尺 試聽
06. 失憶蝴蝶 試聽
07. 床頭床尾 試聽
08. 阿貓阿狗 試聽


聽後感:

《H3M》新鮮,《...3mm》好玩,那今次的《The Key》呢?也是簡單的兩個字,就是好聽!
專輯內有許多歌的歌名都是以書名來命名,每首歌都言之有物,絕對不是單純一般的商業歌曲。


打頭陣的「主旋律」氣勢磅礡明顯是為了配合Eason最近的演唱會而度聲訂造
作為專輯內的首波主打,這首歌的旋律不算是十分出彩,
歌詞有點政治意味但就並非流暢好記!
不過Eason淋漓盡致的癲狂演繹就依舊搶耳吸引,為這首歌增添了不少的可聽性。

「告別娑婆」暫時是我在這張專輯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
這首歌難度不低,但Eason就成功將歌中的那種高低起伏和起承轉合詮釋得非常完美!
我自己就尤其喜歡Eason在間奏時的一段鬼魅笑聲,配上甚有氣勢的編曲,感覺相當玩味。
此外,這首歌的歌詞亦為樂迷帶來了不少思考和反思的空間……
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因果輪迴、天理循環,還是真的是冥冥中自有主宰?
了解前世今生對我們果真那麼重要嗎?我們都只是凡人,活在當下不是更為重要嗎?
我認為……不管用什麼說法來解釋這份歌詞,反正就是相當玄妙。


「斯德哥爾摩情人」的旋律和編曲不禁讓我想起「裙下之臣」和王菲的一首舊作「情誡」……
而Eason的演繹亦非常阿Faye!至於這首歌的歌詞我認為就與陳小春的「犯賤」有點相

「戀愛不但是一種病態,它還可能是一種變態。」台灣音樂才子黃舒駿曾說。
許多人都很喜歡沉淪在一種危險、刺激和難以捉摸的戀愛關係裡面……
就是無論他/她怎樣傷害你,你都會想盡辦法替對方找藉口,但實則就是騙人騙自己!
老實說,如果在一段關係上你一再將自己的地位貶低,那麼事情就只會一直這樣重複下去……
某位作家曾這樣寫道:「他虐你千百次,你愛他如初戀,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犯賤!」
有時候,我們總是遇不到對的人,可能是因為……人總是改不了錯的自己。

「但無論是偉大成狂  還是受害  受用  犯賤  犯到被虐成狂  看著  是誰令幸福給殮葬 
別喊冤  別叫屈  別訴苦  在這宗慘案  全賴我忍受才令你享受  我是同謀  絕對是同謀」
其實
……這到底是一首情歌?還是一首帶有暗喻意味的政治歌?相信就只有林夕自己才知道

「任我行」的旋律寫得很好,歌詞亦填得很有意思,非常值得我們去再三品味!
而對於這份歌詞,我認為各人領悟和理解出來的東西可能都會有所不同……
我自己的看法是這樣的:「世界很大,別太執著,看遠一點,想遠一點。」
有些人被傷過之後都會不自覺的戀上孤獨,享受寂寞,久而久之更會認為孤獨比擁抱實在……
但其實有時候,就算你多愛自由,間中還是需要接觸人群的!別老是困在自己的思想空間裡面!
「親愛的  闖遍所有路燈  還是令大家開心要緊  抱住兩廳雙套天空海闊  任你行」
真的很喜歡Eason那種淡淡然的唱法,聽起來感覺就像他在你耳邊輕說:「朋友,放開懷抱吧!」


「遠在咫尺」是整張專輯裡面最具流行元素的一首作品……
兩個人互相喜歡對方,但最後卻沒有在一起!這結局看起來很可惜,但事實又真的是如此嗎?
我們很多人常常都會抱著一種「下一個會更好」的心態來談戀愛……
還會將自己心目中的那個他/她想得非常完美!但有一天……當你真正得到他/她……
你可能就會發覺……他/她根本就不是你想像中那麼美好!他/她的好,可能只是你幻想出來!
人,往往就是這樣!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但在身邊默默為你付出的人卻往往不懂得珍惜……
要知道……感情不等於愛情,伴侶不一定是最愛,所以我們必需要懂得在幻想和現實之間抽離!
今天……你可能會因為得不到他/她而感到遺憾……
不過……可能就是因為那一點點的遺憾,才能讓你永遠都停留在你美好的想像空間裡面。
「假使你是情侶  假使你共同一起生活裡  同樣會記掛她身於咫尺心於千里不可抑壓像潮水」
歌詞寫得很到肉,Eason亦充分演繹出歌中主角的那種掙扎和痛苦,相當入戲。


「失憶蝴蝶」據說是「路過蜻蜓」的延續篇,所描寫的都是一個對愛情沒有太大奢望的人。
「從沒有相戀  才沒法依戀  無事值得抱怨  從沒有心願  才沒法許願  無謂望到永遠」 
整首歌聽起來就像是一個被愛傷透的人正在自言自語、自問自答、自我安慰……
雖然歌詞的字裡行間似是看破紅塵,但就給人有一種逃避現實和不敢再愛的感覺。


由Eason親自作曲的「床頭床尾」是一首冧到爆的溫馨小品……
「徐徐入眠沉睡  徐徐入眠沒眼淚」這到底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
真想不到Eason和小克竟然可以將「床頭打架床尾和」這句話演繹得如此的溫暖和窩心。


至於專輯內的最後一首歌「阿貓阿狗」就是一首充滿正能量的勵志作品!
新晉音樂人Jimmy Fung以簡單的和弦和旋律呈現出一種美國西部風情……
而詞壇大師林夕所填的那份歌詞亦極具人生哲理……
「一下洪流  隨便沖走幾多個也有手  有口  大難臨頭才活現鏡頭」
最近,看著某位經常愛把太太推到幕前的前特首後選人在電視上的種種醜態……
我在想……其實有時候沒有人關注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這個世界向來都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因此我們只需要忠於自己
,然後幸福且真誠地活著就好。

坦白說,我認為《The Key》絕對是Eason繼《What's Going On...?》之後最出色的一張專輯!
一首首耐聽、悅耳且具深度的作品,完全道盡了我們生命中的大小事……
我相信,凡是於人生有所經歷的人,在聽完整張專輯後都一定會有所領悟。

另外,隨專輯附送的那首「同舟之情」就是Eason與歌神張學友繼「天下太平」後的二度合作!
這首歌的旋律只屬一般,不過兩位歌者合唱起來的整齊度與和諧度就尚算不錯!
老實說,如果撇除歌詞部分的話,我認為這首
「同舟之情」都可算是一首僅僅及格之作。

推介曲目:告別娑婆、斯德哥爾摩情人、任我行、遠在咫尺、阿貓阿狗

我認為陳奕迅最厲害的地方並不是其技巧及音準,而是他駕馭歌曲的能力!
不論是什麼類型的作品,由他口中唱出來都不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說真的,這種渾然天成的聲音特質,是我在任何一個華語歌手身上都找不到的!
所以
能夠成為現今粵語歌壇的霸主,真是不無道理。
誠意欠奉,靚聲依舊 - 李克勤《復克》

發行日期:2013年7月26日

專輯曲目:

01. 沉默的眼睛 試聽
02. 藍月亮
03. 酒紅色的心 試聽
04. 痴情意外 試聽
05. 誰最愛你 試聽
06. 如果這是情 試聽
07. 一千零一夜
08. 句號 試聽


聽後感:

一向很怕聽香港的某些Hi-Fi碟,他們總是喜歡將所有歌都改成Jazz,再故意將節奏拖得很慢……
然後歌者就很陶醉地唱著一些魂不附體的口水歌,實行來個盡情的格格不入!
坦白說,我認為這種改編做法,簡直就把歌曲原本的靈魂和歌詞本來的故事都徹底破壞了!

不過,幸好克勤這一次就沒有沿用上述那些Hi-Fi歌手的做法!
這張名為《復克》的專輯全碟都是以日本殿堂級歌手玉置浩二的歌曲作為主題……
在專輯內,克勤刻意採用了「近咪」方式來錄音……
並以一種很soft的tone來演繹歌曲,將其清澈透亮的好聲線表露無遺。

雖然克勤的唱功和音色都經已不復當年……
不過,隨著人生的歷練及歲月的洗禮之後,他的聲音就增添了一份醇厚成熟的味道!
記得當我第一次在電台聽到「沉默的眼睛」的重唱版本時……
克勤所唱出來的第一句就已經深深感動了我!那種不溫不火的細膩演繹,真是讓人回味不已。

「沉默的眼睛」讓人感動不已,但「酒紅色的心」就令人有點失望!嗯……怎樣說好呢?
總覺得克勤的演繹就恍似在跟一個紅酒杯談情一樣,然後談了半天就始終沒有喝過一口酒……
所以,他的歌聲聽起來就完全沒有半點醺醉的感覺!簡單一點來說,就是不夠入戲!

「痴情意外」是我認為在整張專輯入面改編得最好的一首歌!
以鋼琴主導再配上弦樂演奏,讓整首歌聽起來更為幽怨淒美,還帶有一點史詩式的味道。
而相比起原唱陳慧嫻的故事式唱腔、說故事式唱法……
克勤的演繹就表達出另一種淡然的愁懷,讓人重拾一份久違了的感動。

「誰最愛你」在經過改編之後變成了一首抒情的中版慢歌!
而克勤的唱法相比起蔡國權就比較有現代感,也演繹出歌中主角那份無奈的心情!
不過在低音部分方面就可以發揮得再好一點。

當至尊冧歌「如果這是情」遇上「樂壇靚聲王」李克勤,理應是天作之合!
但偏偏克勤唱起來不知為何就給人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他將聲音放得太輕來唱吧!引致他在演繹方面亦顯得有點過份矯情……
如果粗俗一點來說,就是過度「撚聲」!

專輯內的最後一首歌「句號」的粵語原版其實是夏韶聲的一首舊作「路中情

這首歌本來是一首帶點rock味的慢歌,但克勤為了配合自己的風格……
就將它改編成晚安曲一樣,並重新譜上新詞,為這首歌賦予一個全新的面貌。
「能夠  認輸  但我拒絕分享你  你走  別要再被幽禁」
由一開始的甜蜜呼喚,到後來的痛在心扉,到最後淡然的成全對方……
克勤層次分明的演繹,讓樂迷彷彿就置身在故事場景中。

另外,已經唱過N次的「藍月亮」和「一千零一夜」,本人在此就真是不想再多談了!
因為這兩首經典歌曲在克勤的專輯和演唱會上經已重編過多次……
而改編的效果就更是一次差過一次!所以,真是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整張碟聽起來感覺上就有點像玉置浩二在03年所推出的一張重唱專輯《Best Harvest》……
而相比起之前的《演奏廳》,這張《復克》雖沒有巨大的樂隊包圍,但就反而讓人聽得更舒服。

專輯讓人聽得舒服,但唱片封面卻令人哭笑不得!
天啊!克勤哥!你這個「肉酸托腮」的pose……
到底是想向「唱好女人」張偉文致敬,還是想準備加入「唱家班」
群星行列呢?

推介曲目:沉默的眼睛、痴情意外、誰最愛你、句號


在現今粵語流行樂壇當中,克勤應該都可算是靚聲歌手中的佼佼者!
但以整個華語歌壇而言,克勤當然就會立刻顯得比較渺小……
因為他既沒有費玉清那種毫無雜質的完美靚聲,亦無法唱出像蔡琴那種低厚圓潤的磁性音色……
所以嚴格來說,我認為克勤在華語界就只算是一個僅僅合格的Hi-Fi歌手。
(雖然我認為90%的香港Hi-Fi歌手都是混水摸魚!)

適逢克勤入行26載,小弟在此特意為大家獻上自己多年來所寫的一些克勤碟評和演唱會觀後感!
希望藉此可以和多點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的一點看法和心得!
Let's Talk About…Hacken Lee Part I(寶記、星光、藝能時代的克勤碟評)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0/05/lets-talk-abouthacken-leepart-1.html
Let's Talk About…Hacken Lee Part II(環球時代的克勤碟評)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0/05/lets-talk-abouthacken-leepart-227.html

《在森林和原野》聽後感:教我如何喜歡這樣的一個李克勤?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2/08/HackenLeeInTheForestandTheWild.html

國語樂壇再出發.李克勤《似曾相識》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1/10/hacken2011.html

克勤2010全新專輯 - 《罪人》聽後感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0/09/2010.html

 
李克勤 & 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唱會2011觀後感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1/07/HackenLeeHongKongSinfoniettaLive201.html

林子祥X李克勤拉闊音樂會2011觀後感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hk/2011/09/HackenLamx2011.html

PS:部份照片是轉載自各大報章與Post76影音玩樂網站。

163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樂評和試聽!
    兩位都是我喜愛的歌手. 今晚睇尾場, 期待!

    回覆刪除
  2. 2個中陳D歌會好D, 不過依家完全冇聽.

    回覆刪除
  3. 李克勤係衰在個人on99(送禮,插旗,擦鞋),其實佢本身唱歌把聲真係幾屈!

    回覆刪除
  4. 克勤近年巳少了賣弄技巧,剛買了這碟只能說合格,驚喜不大

    回覆刪除
  5. MY █▄ϑVҼ 好朋友ღ早晨+午安啊ღ`*•▬.ılılıll|̲̅̅●̲̅̅|̲̅̅=̲̅̅|̲̅̅●̲̅̅|llılılı. ▬∮♪♫•*♫
    ▄█▄ 3 風球仍掛☁傾盆大雨*☁`*•☆唔買餸`*•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個人覺得李克勤都是犯了一般翻唱者毛病

    回覆刪除
  7. 沉默的眼睛好聽!!!

    回覆刪除
  8. 兩位男歌手,都是我喜愛...不一樣的味道,各自各精彩……!!

    回覆刪除
  9. 小雲比較愛聽e神的歌!~

    回覆刪除
  10. 晚安:詳細介紹...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如果這是情都係Ivana唱得好聽D~

    回覆刪除
  12. 真係俾我小晴估中.....
    Time Is Changing真係會講李克勤隻碟.......

    回覆刪除
  13. 我喜歡李克勤的歌

    回覆刪除
  14. 小子,認同你所講!克勤D經典歌都係原裝版本最好聽.

    回覆刪除
  15. 任我行,夕爺又一神作!

    回覆刪除
  16. 的確,克勤呢張復克內的'沉默的眼睛'及痴情意外'已經改得好好,反而我喜歡JOEY TANG為'油紅色的心'的編曲,老實說整張碟很適合在晚間時段聽聽,至於EASON那張容後再講.

    回覆刪除
  17. 晚安.....謝分享 - -祝快樂

    回覆刪除
  18. Good evening, Time is Changing!!!
    ...陳奕迅 + 李克勤= 勁歌金嗓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JoPLG-Bnc
    陳奕迅 Eason Chan 《主旋律》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CP_uwc-Yg
    李克勤 Hacken Lee 《沉默的眼睛》MV...

    回覆刪除
  19. 句號首詞都填得幾曳下!

    回覆刪除
  20. 去youtube聽吓先
    謝謝分享呀!

    回覆刪除
  21. 兩個之中,陳奕迅事業似乎比克勤順暢!

    回覆刪除
  22. 有冇去睇Eason個Concert呀?

    回覆刪除
  23. 兩位之中, 我比較偏向陳奕迅, 他雖然有時會[唔神唔化], 但, 歌藝比很多歌手都好, 而李克勤, 其實他的聲底很好, 不過, 不知何解總覺得他的演繹欠缺感情,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請克勤迷見諒......

    回覆刪除
  24. 兩個都是好歌人!

    回覆刪除
  25. 如果這是情我還過王菀之版本,我覺得比克勤這個版本好

    回覆刪除
  26. 最近聽收音機聽克勤隻新碟,覺得有點過時...雖然我係克勤年代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克勤的造詣天勝一籌啊!

    回覆刪除
  28. 域 流亦詩 Louis Rick2013年8月3日 下午2:58

    陳李兩人皆是本地當今樂壇最唱得之人。絕對是各有各精彩!有點可惜的就是自從王過在演唱會罵觀眾一役之後就連市場都罵走了!

    回覆刪除
  29. 兩個都係好歌之人。陳奕迅為人神化,李克勤比較踏實 ! 我較like後者。

    回覆刪除
  30. 兩個靚聲王!

    回覆刪除
  31. i like those old hacken sones more ~ ^^

    回覆刪除
  32. 陳先生唱歌呼吸聲太大,比較欣賞克勤。

    回覆刪除
  33. 我喜歡聽李克勤 .....

    回覆刪除
  34. 《What's Going On...?》入面我比較喜歡《粵語殘片》!
    不過陳奕迅既專輯,最好係《U87》,《葡萄成熟時》超正!

    回覆刪除
  35. 多謝推介!! 我喜歡"告別娑婆" , "如果這是情"我還是喜歡黎明的版本

    回覆刪除
  36. 我比較喜歡李生多一點....!!

    回覆刪除
  37. 有點覺得, 陳是走舊日許冠傑的歌迷市場. 李是走關正傑的砍迷市場

    回覆刪除
  38. 午安!
    兩位都唱得!

    回覆刪除
  39. 午安! 多謝您的到訪!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40. 印象中狂兄你好似係第一次寫陳奕迅既碟評,有d驚喜!因為你好少寫大路野!

    回覆刪除
  41. 比較喜歡 陳奕迅 多一點....!!
    我喜歡 " 失憶蝴蝶 " - 多謝推介!!

    回覆刪除
  42. 《復克》只能試聽到 01. 沉默的眼睛 [(waiting)]
    兩個都 Like !

    回覆刪除
  43. 李克勤功底好過陳奕迅好多,聽下佢地係劉家昌演唱會唱大丈夫你就知道!兩個唱同一首歌,李克勤就高音圓低音準咬字粒粒清,但姓陳果位就唱到索哂氣,好老實,我覺得陳奕迅會䜫紅,真係時勢做英雄。

    回覆刪除
  44. 2個我都鍾意聽。

    回覆刪除
  45. 兩位都是實力派歌手,可成為樂壇長青樹。

    回覆刪除
  46. 我的名字叫悲傷2013年8月3日 下午8:05

    真係好

    回覆刪除
  47. 如果你是情據說本來就是克勤的。

    回覆刪除
  48. ice may may 雪美美、子格格2013年8月3日 下午8:39

    兩位都是有實力的歌手....耐聽!

    回覆刪除
  49. Eason 有個花白髮造型, 想快些老???
    2 人都是唱得之人, Eason 既歌啱聽些 ...

    回覆刪除
  50. 痴情意外 is great。。。^^。。。

    回覆刪除
  51. 真的好.....

    回覆刪除
  52. 比較喜歡李克勤多啲

    回覆刪除
  53. 我梗係鐘意你.......克勤多D la~~~~

    回覆刪除
  54. 2人各有各精彩呀~~~

    回覆刪除
  55. 酒紅色的心都係倫倫唱得好聽D

    回覆刪除
  56. 謝謝...好歌分享...

    回覆刪除
  57. Happy if Yahoo HK blog works2013年8月4日 上午12:25

    八卦報紙時寫說他們脫髮, 其實是頭額髮線生得高; 而且應是聽歌不是看人.

    回覆刪除
  58. 兩位唱腔都好好呀!

    回覆刪除
  59. 殷師奶 HeBi Yuen2013年8月4日 上午12:35

    兩個都係實力派.....不過喜歡e神多d~

    回覆刪除
  60. 痴情意外好好聽,慧嫻D歌真係好啱克勤唱..

    回覆刪除
  61. ....哈哈.....兩個都OK....你介紹及分析得好仔細.

    回覆刪除
  62. 謝謝分享好歌!

    回覆刪除
  63. 秋山女!:)2013年8月4日 上午5:17

    好棒啊你!

    回覆刪除
  64. Thank you for our serious sharing. Your enthusiasm and professionalism inspired me. Keep going!

    回覆刪除
  65. 好詳盡!!THANKS~
    PS:EASON的新歌,急不及待去聽啦

    回覆刪除
  66. GOOD REVIEW

    回覆刪除
  67. 狂小子早晨!

    回覆刪除
  68. 剃刀・魯鐸克2013年8月4日 上午10:17

    醫神今次隻碟D詞太深啦!唔太啱我。

    回覆刪除
  69. 我細個時好喜歡聽李克勤的歌. 兩張碟都好像很正. 謝謝分享. 週日愉快.
    ✿ღ¸.*”˜ƸӜƷ˜”*★•.•★*”˜ƸӜƷ˜”*°•..¸ღ✿
    ❀░H░A░P░P░ Y ░D░A░Y░❀
    .★¨¨˜”°º★¨¨˜”°º★¨..

    回覆刪除
  70. 兩個都中意,

    回覆刪除
  71. Time Is Changing let 's dance!
    simon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and
    would be happy to......
    Have a nice weekend & Happy Dancing!
    =======================================================
    SHALL WE DANCE?
    Shall we dance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金培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SpVftXik
    =============================================
    HAVE A NICE SUNDAY & HAPPY DANCING!

    回覆刪除
  72. Shall we dance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金培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SpVftXik
    This is a song for Latin dance. Very nice, isn't it?

    回覆刪除
  73. Time您好!謝謝您的欣賞同分享!我祝您週日快樂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74. personally, i prefer 克勤 more!

    回覆刪除
  75. 可能克勤始終不是俊男,唱酒紅色的心及如果這是情總覺欠缺少少。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76. 兩個都係唱得好聽.....

    回覆刪除
  77. acr¤*¨¨*¤.¸¸…¸.¤*¨¨*¤..¸¸…¸
    \¸. 老友, 祝你週日愉快呀“¤*¨*¤.
    .\¸.¤*¨¨*¤.¸¸.¸.¤*¨¨*¤..¸¸…¸
    ..\
    ☻/
    .▌
    / \
    老友time is changing~好好享受假期閒適,抖夠又要迎接週一喇✿•ღ•✿

    回覆刪除
  78. Time Is Changing,我覺得你篇嘢仲精彩過D歌,尤其是係Eason新碟嗰段,有好多金句。

    回覆刪除
  79. 一面聽,
    一面看,
    一樂也。

    回覆刪除
  80. 哈哈,我十分喜歡李克勤d歌呢...

    回覆刪除
  81. 床頭床尾好正~
    歌詞又有意思!

    回覆刪除
  82. 無論外表和聲線,都是喜歡克勤多點。

    回覆刪除
  83. Time Is Changing晚安:謝謝到訪,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84. Time Is Changing 週日好,
    祝你每日都開心愉快。
    我對番唱歌興趣不大。

    回覆刪除
  85. Time,晚上好!您好勤快!

    回覆刪除
  86. 陳奕迅真的能夠真正做到「人歌合一」的境界。

    回覆刪除
  87. 乜eason出碟? 得閒聽下先

    回覆刪除
  88. 認同你說Hi Fi碟的一段,現在甚麼二三線歌手都做翻唱口水歌,搞Hi Fi碟,真是亂世。

    回覆刪除
  89. 蜓子...................2013年8月5日 上午10:46

    你今次有冇睇佢演唱會,,,,,,,

    回覆刪除
  90. Eason是個可愛的歌手, i like him.

    回覆刪除
  91. You did a great job. &...you have strong analytical skills.

    回覆刪除
  92.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2013年8月5日 上午11:39

    克勤~D 頭髮~~多咗好多~哈哈哈~~~

    回覆刪除
  93. 克勤D歌比較適合我聽..

    回覆刪除
  94. 寫BLOG為一泄,閱BLOG為一識,就是那麼簡單,與你同感!

    回覆刪除
  95. Hifi碟個段認同之極!然後我既結論就係:一個神經爛聲,一個狂食老本,我係絕對唔會幫襯。

    回覆刪除
  96. "The Key"封面好騎呢!
    新唱片封面影到克勤咁"令仔", 好難得喎!

    回覆刪除
  97. 早晨! 等我慢慢聽先。

    回覆刪除
  98. Eason新碟的碟評,你的解說獨特又精彩。克勤唱歌就永遠都是自己的風格,好像每次不管唱誰的歌曲,都可以感覺克勤自己的味道很濃厚。

    回覆刪除
  99. 一向很怕聽香港的某些Hi-Fi碟,他們總是喜歡將所有歌都改成Jazz,再故意將節奏拖得很慢……然後歌者就很陶醉地唱著一些魂不附體的口水歌,實行來個盡情的格格不入!
    極有同感,我老公好喜歡這種所謂的HIFI碟,我就反感。

    回覆刪除
  100. 佢兩個都係唱得之人,但我無聽佢地既歌好耐lu.

    回覆刪除
  101. 超級喜歡陳奕迅~~~

    回覆刪除
  102. 晚安, 你好! TIME IS CHANGING

    回覆刪除
  103. Hacken同Eason呢兩張相影得咁靚仔ge?

    回覆刪除
  104. 垃圾樂壇爛聲王單春最近Hi fans單野真係完全反映到有D咩質素歌手咪有D咩質素聽眾,
    個個去探病跟住又要比佢Hi返轉頭仲要撐佢xx( xx( xx( xx( xx(

    回覆刪除
  105. 老老柒柒,要扮國際化,咁你咪撚唱k歌啦,唱歌劇,無人敢叫啦,又要唱又要Hi,咁威既你呢廿五場去LA,New York開啦國際單春巨星[369] [369]

    回覆刪除
  106. 如果這是情,我反而認為送禮勤唱到果隻唏噓出黎:~( :~( :~(

    回覆刪除
  107. 我覺得送禮勤唱歌要一個人靜靜咁聽先FEEL到佢D功力!#good#

    回覆刪除
  108. 晚安!謝謝您的好分享!

    回覆刪除
  109. 呢兩位歌手的歌...感覺都一般咋~~

    回覆刪除
  110. 李克勤唱野至少贏陳翼信九條街la!

    回覆刪除
  111. 我未懂欣賞...有空試聽 ! 謝謝你分享!

    回覆刪除
  112. EASON呢隻碟真係每首都有唔同唱法,好精彩!

    回覆刪除
  113.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3年8月6日 下午8:27

    李生又係食左防腐剤咁^^

    回覆刪除
  114. 狂小子。晚安..........你分两事一頁。別人也易看些。太多=你都用太夂的時間。來訪都不易看完整版。..............................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5. 而家對佢地無咩感覺了

    回覆刪除
  116. 我喜歡克勤多些

    回覆刪除
  117. 反而想聽佢重唱夏の終りのハーモニー(絕對自我)同瞳を閉じて( 一顆心碎了)。

    回覆刪除
  118. e神上次同今次演唱會我都有聽,但上次沙聲今之爭d失聲………………以後都唔睇啦!根本就冇辦法做演唱會…………

    回覆刪除
  119. 都係鐘意演奏廳時期嘅克勤多D!!

    回覆刪除
  120. 克勤是靚聲,EASON是感情,一個有技巧,一個隨心唱,各自各精采.

    回覆刪除
  121. 陳奕迅今次隻碟好好聽

    回覆刪除
  122. thanks 高水平評論 , 很多點感覺相同 . 很精彩的文章 .

    回覆刪除
  123. 我喜歡克勤多d

    回覆刪除
  124. 說好了的想你的舊名字?

    回覆刪除
  125. Time Time ge碟評依舊中立獨到精彩,我自己都好鐘意痴情意外,D感情真係慢慢滲出黎!

    回覆刪除
  126. 我也很喜歡李克勤.... 祝TIME您週五愉快~

    回覆刪除
  127. 真係好介紹呢

    回覆刪除
  128. 克勤我較喜歡

    回覆刪除
  129. 兩位都係我喜愛的歌手~

    回覆刪除
  130. 我比較喜歡李克勤多D.

    回覆刪除
  131. 兩個都是唱得之人

    回覆刪除
  132. 兩個人的歌我都喜歡聽...一個純粹..一個沉穩..各有特色

    回覆刪除
  133. 兩位歌手各有特色,你的評論也真有見地,好!

    回覆刪除
  134. both are great, but i like Hacken Lee more!

    回覆刪除
  135. 蜓子...................2013年8月16日 上午10:29

    早晨迪哥哥,,,,,

    回覆刪除
  136. Time Is Changing晚安:祝您健康愉快。

    回覆刪除
  137. 詳詳細細的聽後感...nice~!

    回覆刪除
  138. 來探探狂小子!

    回覆刪除
  139. 狂小子,乜乜版權呀?想試聽都唔得....都係聽返自己下載個首龍文..........週日愉快!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40. 兩人真是各有各風格.

    回覆刪除
  141. 較喜歡克勤的歌。

    回覆刪除
  142. 李克勤是大馬的常客!

    回覆刪除
  143. 唔記得你記唔記得我哈哈
    我係candy呀 之前成日都會互留言
    我又打番啦zzz
    得閒黎睇下((茶

    回覆刪除
  144. 两人的歌,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145. Wetloyeah 挖老爺 の 二樓後座2013年8月20日 下午9:53

    多謝分享,e神真係一個幾神奇嘅歌手

    回覆刪除
  146. search google 時路過."復克",跟你的意見有點不同,不過很欣賞你的中立(如果沒看過你comment"小交concert",真的不會想到克勤是你的favourite.... 最愛的歌手,不一定是唱得最好,又或者歌神級的.喜愛克勤,是他有些可取之處碰到我們聽覺所需,是多年累積下來的情意結.打個比喻,無論球隊是否宇宙最強,甚至明知"未夠班"拿冠軍也好,總有一些原因,使到各自有supporters.
    不慣克勤近咪&soft唱的方式,"撚聲"這形容很貼切.其實用平常方式唱,已經ok,live唱更吸引.舉個例子,翻唱"傻女"比"痴情意外"好聽.我總覺得,他唱live,樂器&演奏越"靚",克勤便唱得越好.
    喜歡這版本的"一千零一夜",幾次唱副歌部份都作了不同處理,卻很自然很舒服.
    這唱片也是一些香港年輕演奏家的心血結晶,水準一點也不差,這idea &安排很encouraging.
    克勤最"靚聲",應是"港樂"那年,聽"大會堂演奏廳"live會明白.四十多歲,任誰都會不穩定,現瑕疵,那就要看成熟的聲線能否為歌曲注入味道.有時真的要視乎歌種,歌詞,甚至看運數.

    回覆刪除
  147. 陳奕迅/李克勤兩位都是唱得之人,但我就比較欣賞李克勤多,因為有時唱歌唔係一尾大聲就可以,要有技巧的~....前者就好明顯無呢份技巧..(個人意見),
    歡迎你到訪我blog.

    回覆刪除
  148. 嘩,超專業的分析,勁!

    回覆刪除
  149. 秋山女!:)2013年8月23日 上午3:41

    專業呀你!

    回覆刪除
  150. 2位都好正!很多年前已喜歡聽Hacken了!

    回覆刪除
  151. 我歡喜克勤‧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