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選擇題時間

醜陋的人性》 和假面的慈悲 
在弱肉強食的商業社會裡 都是缺一不可的最佳武器
當然 在安全的情況下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自衛
但 當面具被刮花 真面目便會徹底現形

「矛」與「盾」 若只能選擇一種武器作戰
你/妳 會選擇哪一種生存方式呢
 
(A)醜陋的矛先下手為強
(B)假面的盾演一時風平浪靜

本人的答案是
 我會選擇(C)
 棄械投降 做回自己

所以 我這種人是注定被人吃掉的
因為 我實在厭倦將工作當成戰爭

9 則留言:

  1. D 只需做好自己本分 專心工作 然後番歸大覺訓

    回覆刪除
  2. 我會選擇「盾」因為我是個懦弱的人

    回覆刪除
  3. 我會選D>C>B>A 呀

    回覆刪除
  4. F 上班時不理是非專心工作
    下班後總情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5. 選擇本身, 已是一個Paradox
    再者, 亦未必由得你選擇 - 很多事情, 都是被迫出來的

    誠如李大師敖所言 -
    我深信的人生哲學很簡單: 能少作一分懦夫, 就多充一分勇士; 能表白一下真我, 就少戴一次假面; 如果與覆巢同下, 希望自己不是一個太狼狽的"壞蛋"; 如果置身釜底, 希望自己不做俎肉, 而是一條活生生的游魂!
    - 李敖[十三年和十三月]

    回覆刪除
  6. 在我來講會盡量和她/他改善關係, 如果對方係唔想的話, 那就用別的法方囉,最緊兩方對都願意丫痳.

    回覆刪除
  7. 我也會選D,所以我這種人,注定不能當上甚麼領導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