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前陣子終於有機會欣賞這部電影,但要等到現在才有時間寫一點看後感……
本人認為這真是今年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絕對是非看不可,
對於有很多人批評這部電影裡面的唱歌橋段過於沉悶,我自己則有另一套看法,
我覺得導演懂得利用優美的背景音樂來鋪墊各角色的對唱場口,
這種巧妙而間接的編排反而就更突顯到各人的內心世界而不用多作解釋,
而戲中的一些歌舞場面亦令到這個甚為悲慘的故事看起來不會過於沉重。
在眾多位角色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飾演暗戀Sweeney女兒JohannaAnthony
還有就是飾演被Mrs Lovett收養的那個小男孩,他們的歌聲還真有專業歌手的水平,
至於飾演Mrs LovettHelena Bonham Carter,亦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不俗歌藝。
那男主角Johnny Depp的歌喉呢?就確是頗爛的!哈哈哈哈~~
接著,又再談談《Sweeney Todd》這部電影的劇情,
整套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字:「悲」。
而去到結尾那個ENDING更是叫人看得心痛欲絕,
各人都為其所愛的人而瘋掉了!不論是主角、配角都是……
在整齣戲入面最悲慘的一個角色,
相信應該是Mrs Lovett吧!她對Todd的愛並沒有得到任何回報,
更被自己所愛的人狠狠的推進火爐,就這樣活生生被燒死,真是悲極!

相比之下,我認為Todd的苦是帶點無奈的,坐了多年冤獄,
出獄後終報冤仇卻錯手殺死愛妻,確實是悲絕!
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最後竟然更成為一名小孩的刀下亡魂,
不過,能死在自己妻子的身旁,對他來說都算是一種解脫吧!
那位邪惡法官Turpin的下場雖然絕不值得人同情,
但他為了一份執着的愛而選擇了一條不歸路,其實也是另一種痛。
另外,那些因為Todd的歪道理而被他和Mrs Lovett殺掉的無辜客人就更加是悲上加悲!
唉~在眾人之中,大概只有AnthonyJohanna的下場是較為正常一點。
整部電影出現了許多cult味十足的血腥場面,可說是「茄汁四濺 」,
但我覺得這份怪誕的鋪排就更能營造出一種黑色幽默,讓人看得好爽!
此外,這部電影在沉重之中亦不乏一些笑料,
例如是Mrs. Lovett幻想跟Todd結婚的那一幕,
還有他們兩人從店內看出店外,再用對唱形式道盡各種社會階級不是的那一場戲。
 
總括來說,我給《Sweeney Todd》這部電影的整體評價是很高的!
Tim Burton,I proud of you!You did a great job 
Helena Bonham Carter,I proud of you too!
妳的攝人演技,比已經上身了的Johnny Depp還要入戲!

1 則留言:

  1. 我當時看畢, 像著了魔, 畫面與歌聲不斷縈繞著我!
    http://hk.myblog.yahoo.com/wonka-1971/article?mid=79
    soundtrack不斷重複聽完又聽
    http://hk.myblog.yahoo.com/wonka-1971/article?mid=7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