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本以為……

本以為這個星期有場日本歌劇Live Show加上頻密的包場及突擊謝票,理應是忙得不可開交,殊不知近日有某位家庭成員“中招”,因而讓我意外獲得7天假期作休息。
本以為留在家中隔離定必會被公司扣掉所有薪水,殊不知這段時間原來只是當作病假來計算,絕對是賺多於蝕。
本以為「居安抗疫計劃」所派的物資一定是垃圾得很,殊不知裏面的糧食卻正中爸媽的喜好。
本以為近年應該沒有甚麼機會再踏足街市,殊不知在收到家人“中招”的消息前,我跟媽媽就恍如先知般到樓下街市買了一大堆糧食和蔬果回家。
本以為強檢當日即使是提早預約了,至少也要排超過一個小時才能進去,殊不知我居然比一班付了錢做檢測的人更快完成並踏出中心門口,你說荒不荒謬?
本以為可以幫好兄弟柏盛大哥提早慶祝生日,殊不知確實飯聚日期就無奈的一拖再拖,要等到9月中才能再次見面。
本以為《樂園魚蛋粉》是主打魚蛋,殊不知店內的墨丸和酥炸門鱔皮才是真正的主角。
本以為經過半年前一次深刻的教訓後,我和姑姑便不敢再在《大自然素食》亂點東西,原因是深怕份量太大難以消化,殊不知5日前再度光臨此地,我倆就還是要吃到頂著肚子離開。
本以為《FIVE GUYS》頂著連Avengers和奧巴馬都盛讚的金漆招牌就不會讓食客中伏,殊不知他們食物的CP值卻竟然比《MOS Burger》還要低。
本以為一輩子都不會跟馳名老店《奇趣餅家》扯上任何關係,殊不知唔試由自可,一吃愛上咗。
本以為爛到不堪的賀歲爆谷電影,殊不知看完離場後感覺又沒想像中這麼差,儘管那些“玩食字”的Gag的確是看得人尷尬萬分。
本以為斥資4.5億港元的【明日戰記】該能突破華語科幻片的新高度,殊不知拍出來卻只有荷里活B級動作片水平,另加一大堆CCTVB矯情低智對白,老實承認不好看當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
本以為【孤疑】是不可能開拍續集,殊不知在13年後卻突然來了一部首殺前傳。
本以為今生今世都無法找到的絕版二手唱片,殊不知在Carousell那邊竟有人以超低價把它們放售給我。
本以為Céline Dion會一直佔據著本人最喜愛的外語女歌手排行榜首位,殊不知狂野奔放的Janis Joplin卻在不知不覺間迎頭趕上,足證世事常變。
本以為已故澳洲歌影紅星Olivia Newton-John的唱功只屬偶像歌手當中的高階班,殊不知在細聽之下,才發現她的境界是多麼的強。


本以為當今樂壇鮮有一位本土男歌手能令我產生一股一聽再聽的衝動,殊不知天外忽然飛來一塊〈小心地滑〉的警告牌,直教我欲罷不能,大呼過癮!

本以為楓華一出,誰與爭鋒?殊不知銷情慘淡,吉位任揀,難道主辦商這次真的要蝕到空虛?
本以為明菜姐姐早已歸隱江湖,殊不知這位「日本元祖歌姬」在昨日就無預警宣布復出,隨即攻陷當地的網路及媒體,直到目前,她利用Twitter開設的新Fan Club已有近38萬網民follow。


本以為台灣藝人艾成的墮樓事件已經夠慘了,殊不知相隔不到7天,寶島歌王余天一家的新聞卻更讓人心酸。


本以為利物浦將會持續沉淪下去,殊不知愛隊於上一場聯賽卻在主場晏菲路大開殺戒,並私人免費贈送般尼茅夫9隻光蛋。

本以為明奴老矣無貨賣,殊不知他一個翻身便交出2G3A的成績來回應外界的種種質疑。
本以為最近的壓力沒那麼大,殊不知每當入睡就惡夢連連,無論是潛意識或下意識都想趁機舒緩一下。
本以為靜養=生息,殊不知這幾天我的銀屑病反而就有一點復發的跡象,對此我只能輕嘆一句:「閣下實在是賤骨頭啊!」
本以為在休假時期肯定會大寫特寫至10000字才願意收手,殊不知寫到這裏就停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