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你/妳想愛誰就愛誰

【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金馬影后呂麗萍26日在網上轉貼一則由牧師馮偉張貼在新浪微博,陳述反對同性戀的聖經內容,呂麗萍不僅轉貼,更稱該內容「給力」,呂麗萍在網路開放空間如此明顯的表態「反對同性戀」,引起正方反方網友激辯,戰火亦燒至台灣演藝圈,並登上新聞版面。

台灣演藝圈中早已「出櫃」表明是同性戀的蔡康永,在其個人新浪微博上連發兩篇文章對呂麗萍喊話,文中寫到:「你仇視的同性戀,並不是受傷不會痛的抽象名詞,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你此生合作過的劇組,提攜過你的媒體,看你戲給你獎的支持者,其中多少同志對你善意成全?不管信什麼教,光從做人最根本的道理來說,鼓吹仇視這許多成全過你的人,可以嗎?」。去年蔡康永主持金馬獎典禮,見證呂麗萍獲得影后殊榮,他表示,「她是金馬影后,所以台灣關切,我也在意,畢竟我主持時鄭重以禮相待。」

據陸媒報導,呂麗萍同為演員的老公孫海英亦曾爆出「同性戀就是犯罪」的言論,並引起網友強烈反對,但他當時的回應是「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想去了解他們,他們跟我的生活沒有任何關係」、「雖然我不了解他們,但我非常關心他們……我在內心恐怕比他們的親人更關心他們。」而這次呂麗萍表態支持聖經反同志內容再引發關注。

呂麗萍與孫海英夫妻倆仍持續在新浪微博內張貼聖經或牧師傳教內容,但孫海英對於事情引起關注後有媒體來電關切,他發文表示「對不起那些發貼喜歡與不喜歡的人。我無意炒作,在建黨九十年慶祝之日,祝愛我們的恨我們的節日快樂!高興起來好嗎祝大家好,別給人們以爲我說點什麽都是炒作。請不願意來的,不要點擊我的微博」,並稱「千萬不要再炒作兩個過了人氣只有神氣的演員!考慮好了再炒、剛剛吃飯有人就問我;你怎麽還炒作?我回答;誰幹的,我不知道?只有神知道!凡事謝恩!」

而原張貼反同性戀聖經內容的馮偉牧師,也在網上對呂麗萍遭抨擊一事表達了看法:「回顧這幾天,爲基督徒的忍耐憐憫感謝神。至少我所看到的微博,基督徒大都以禮與理來回答,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特別爲呂麗萍姐妹感恩,她承受了最多的誤解謾罵恐嚇,但是她沒有罵回去一句。一些人宣稱同性戀自由,卻不容別人反對同性戀的自由、信仰與言論自由,甚至還要報告官府,實為可憐。」

圈內藝人Hebe、Ella、阿雅、光良、熊黛林、蔡卓妍等都力挺蔡康永,同樣為基督徒的范瑋琪亦發文表態支持同志:「我支持他們,跟信仰沒有衝突,反而讓我覺得世界很大,上帝的愛無處不在。」,ELVA蕭亞軒則表示:「世界上只有祂可以評斷我們,祂說愛是不分種族性別年齡階級。」

金馬影后呂麗萍在新浪微博表態持聖經的反同志論點,引發眾怒,蔡康永砲轟指其是在鼓吹仇視。
小姐,先生,閣下不是皇帝,亦不是上帝,
你們根本
沒權決定別人該怎麼活
拜託!別把自己想得那麼高尚!

我身邊都有不少朋友是同性戀者,
和這類人當朋友感覺其實蠻舒服的,
因為他們通常都會比我們細心體貼和有耐性,
並且會仔細聆聽朋友的每一句話。

雖然我不了解他們的想法,
但我就清楚知道同志的路是注定難行的,
特別是受到社會上的一些偏見和歧視,
只是,個人亦覺得,想去愛誰就愛誰吧!
管他是男是女,是人還是鬼,
只要他、愛他的人和支持他的人開心就好。

真愛,是無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