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陰雲籠罩下的2010

一眨眼,2010年就快要結束,
回顧今年,我只能用一句說話來形容我的心情,就是「烏雲蓋頂」……


感情線上
與另一半的關係,終於都走到瓶頸位置,
對於這一切,我絕不感到驚訝,只是沒有想過,
問題並不在於我倆,而是來自她的家庭背景。
想不到,經過多年的努力,我仍是不能突破她的心理關口……
在我和家人之間,她還是選擇默默為後者付出一生。

今年在情路上兜兜轉轉,最終我卻不自覺地走回最熟悉的地方,
本想灑脫地結束這段七年情,無奈我就遲遲未有作出決定,
我又再一次受到自己憂柔寡斷的個性影響,而把所有事情弄得一團糟,
坦白說,面對「病重」的妳,我實在不忍心開口,也不捨得放手。

到今日,我才完全認同朋友們多年來所說的話,
名副其實的「癲女攝石人」,難逃的宿命……
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三番四次,把每一任女友都逼瘋了!
看來,我真的需要停下來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才行。

友情歲月
一位我最敬重並把他視為半個爸爸的前輩為求自保三番四次出賣我,令我心痛不已;
一個曾經把我害得雞毛鴨血還差點家破人亡的「好兄弟」,
事隔多年後竟然還可以裝作若無其事邀請我出席他的婚宴,
我認為,像他這樣厚顏無恥的人,簡直就死不足惜!
我想,我廿七年來做得最錯和最笨的一件事,
就是曾把你這個三八蛋當作好朋友、好兄弟,
想當日,有廿多個人在球場「圍你」,我是第一個站出來保護你的人;
你沒錢,我借你,你偷家人錢被趕出家門無家可歸,只有我願意收留你!
好兄弟,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基於多年情誼才一直默不作聲!
俗語有云:「得些好意須回手」,麻煩你節省少少啦唔該!
你以後是龍是鳳,是生是死,通通都跟我毫無關係啦!

有令我感到相當失望的舊友,亦有讓我感到非常窩心的知己,
還記得七年前,上天無情地帶走了我畢生最要好的一位摯友,
但在七年後,又給我幸運地碰上四位志同道合的真心朋友,
隨著時間流逝,我們的友情反而就比以前更堅固、更實在,
沒有互相鄙棄的目光,也沒有虛情假意的交流,
感謝你們在這些年來給我的支持和鼓勵,所有感激,一切在心中。

真的愛您


嫲嫲為了家中那個終日瘋瘋癲癲的女兒明顯消瘦了不少,
我很心痛,卻無能為力,身為後輩,家裡的事情我管不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多陪她一些。

與爸媽的關係仍算不錯,
我常在想,縱然我的父母曾給我留下一些不能磨滅的陰影,
但我還是十分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想,既然無法肯定自己能否拔出心裡面的那根「刺」……
那不如就乾脆在「刺」上種花吧!

這世界已瘋癲

有一位舊校友因為不小心駕駛而將一個老婆婆撞死,
事後還毫無悔意地將有關新聞放上Facebook「打咭」炫耀,
但身邊一班朋友居然就覺得這樣是沒有問題的,還叫我別為一個外人而費心,
我說你們到底是不是人啊?你們的良心是住在靈骨塔內嗎?還是早已被狗叼走了?
一班菲警、一個掌印、一張空櫈……
令我深深感受到生存在這個敗壞時代的那一份彷徨的無力感……
菲律賓人質事件,每一幕震撼的場面,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人生真的很無常,我們一定要學會好好珍惜眼前人!

利太善良
 
今季的利物浦,一如我所料,表現每況越下,確實是慘不忍睹,
除了攻不銳守不穩之外,中場又欠缺動力和創造力這兩個難題真是令人傷盡腦筋!
然而,最令利迷痛心的,肯定是無能的新任領隊鶴頂紅。

唉~希望利記在下年一月的轉會市場上能夠簽到一些有質素的星級猛將啦!
還有就是好好處理王子和一眾球員的去留問題。

還是那句話,無論利記今季戰績如何,
作為擁躉就必定會支持球隊到底!YNWA!

身體健康

失眠情況持續,戒煙失敗,每晚爛醉如泥……
有天照鏡子發現自己變靚仔了!噓!原來我還在醉酒!哈哈~~

不過話雖如此,今年我的身體狀況總括來說就還算不錯,
以前我幾乎每年年尾都會例牌大病一次,
但今年我卻沒有,正所謂小病是福,
現在,我才開始漸漸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祝福
 
最近,真的有很多好朋友要結婚,
令一向討厭赴宴的我,都要硬著頭皮破例出席。

早前我就參加了兩位舊同學的婚宴,
婚宴中的男女主角,都是我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看到他們攜手結束多年的愛情長跑,我真的很替兩位好友高興。

我承認我一向都很怕出席一些婚宴或喜慶場合,
不知為何,我總是覺得自己好像不屬於這些地方,
情況就好像你叫李克勤去參加叱咤樂壇頒獎禮一樣,
是可以的,只是很怪,加上我本身最怕就是看到一些溫馨感人的場面,
我發誓我並沒有任何嫉妒之心,只是這一切,真的會令我感到混身不自在。

有人問我,你是否認為世界上所有愛情都是虛假的?
不!我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感情失敗是我自己的事,跟所有人都無關……
喂~那你還相信在你的世界裡面是會有真愛出現的嗎?
我99%是不相信,1%是不想讓自己活不下去。

在此,衷心祝福所有剛結婚和將要結婚的朋友一世甜蜜快樂,
特別要預祝快將做老襯的泰哥新婚愉快!明年1/1見!

好久不見
 

活活小星星阿桔靜兒齋主水彩平凡亦快樂
奧雲chiuBoundless餅流win winbambino Blythesa……

一眾好久不見的blog友們,不知道你們近況如何呢?我們還有機會在此見面嗎?


Let's Fight

2010年,於我而言,可說是充滿考驗的一年,
但願今年所有不愉快的氣氛都會如煙一樣,隨風飄散四週……
在新的一年,祈望一切衰運都會離我遠去!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要盡快尋回那個快快樂樂的自己!
我一直都明白,我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我自己,
多年來,我的每一刀,最後往往都是傷到自己!
這種「與敵同行」的日子經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我想,都是時候要下定決心改變一下現狀!不然的話,想著想著……就老了!哈哈~~ 
烏雲蓋頂,到底何時才會散去呢?生,你的問題太難……要問愛因斯坦

沒有留言: